close

     

P1170158.JPG

 哥本哈根Tivoli旅館是我這趟16天旅行的起點。

 

我現在人在哥本哈根,你應該知道它在什麼地方吧?就是小美人魚的故鄉、丹麥的首都。這趟16天的旅行計劃,一路從馬德里坐飛機到米蘭>>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健行>>五漁村>>義大利北部湖區>>瑞士策馬特阿爾卑斯山健行>>瑞士首都柏恩>>瑞士巴塞爾>>德鐵夜火車來到哥本哈根,看起來它是終點,但其實哥本哈根是這趟旅行的起始點。

 

有一天,台灣的朋友說她要到哥本哈根出差,會住在4星級的Tivoli的旅館,通常都住無星級旅館的我,聽到這裡眼睛就亮了起來,4天免費的Tivoli旅館,那我當然要計劃一個完美行程跟它搭配,於是在5月底從法國回到馬德里之後,花了一星期的時間策劃了這個16天的義大利、瑞士(順遊德國)、丹麥(順遊瑞典)的五國之旅。在開始旅行後的第11天,現在我坐在哥本哈根的Tivoli旅館寫旅誌,室內裝潢是Tivoli經典的紅色,窗外有緩緩流過的河流,天空是灰色的,空氣是冷的,心中是百感交集的,因為住進來的過程真是曲折。

 

我從瑞士巴塞爾坐夜車到哥本哈根,朋友從台灣坐飛機到阿姆斯特丹再轉機到哥本哈根,時間都是固定的,所以我們約好大概的見面時間,地點就在Tivoli旅館大門口,一切看起來都很完美,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朋友在阿姆斯特丹錯過飛機,她發簡訊給我同事的聯絡電話,叫我行李先放同事房間等她過來。下午快3點我來到旅館前,給她同事打了N通電話和簡訊卻都沒得到回應,本以為是我的手機有問題,又託人從西班牙打電話、發簡訊,但還是等不到那位應該出現的同事,帶著大背包、穿著登山鞋也不敢進去旅館大廳,哥本哈根的6月天氣還很冷,風又很大,等了4個小時之後寒冷+尿急+肚子餓,而且不知道朋友到底何時會抵達哥本哈根,因為電話全部不通。

 

攤開旅遊中心給的地圖,發現Tivoli附近有個Danhotel標示青年旅館的三角標誌,決定先到那裡打探價格,若還可接受的話,晚上就先住下榻解決內急問題,結果最便宜的是10人混合通舖,一晚950台幣,但重點在於它另收床單毛巾費380台幣,加一加就是1300台幣,咬牙付了一晚房間費。一切打點妥當後,才連上網路朋友說她剛才已經check-in了,問我要不要過去,問題是我都已經付了錢,當然要住一晚體驗哥本哈根的青年旅館的男女混居通舖。

 

 

朋友說她要減肥早餐可以讓我吃,隔天從青年旅館走到Tivoli吃早餐,當我來到Tivoli的餐廳,眼前的景像讓我差點要尖叫!打從自從4天前從義大利進入瑞士國境,又坐了火車來到哥本哈根,完全沒有花一毛錢買食物,因為身上的錢被瑞士昂貴的交通費洗劫一空,打從11天前離開馬德里之後,再也沒有坐在餐桌前好好吃一頓,幾乎天天都是啃麵包、披薩吃蘋果。現在,Tivoli的早餐5個吧台排滿了熱食、冷食、點心、水果,你可以想像我吃得有多飽嗎?我坐在那裡一盤又一盤的吃,煙燻鮭魚、蒸蛋、各種火腿培根、肝醬、肝醬上裝飾的醋栗莓果,大顆的夏威夷豆,最後是哈蜜瓜、葡萄、水果和優酪乳。

吃完早餐後到哥本哈根街上溜答6個小時,完全沒坐下來休息過,竟然到現在晚上9點多肚子都還不餓。

 

P1170108.JPG

 

4星級的Tivoli旅館(上面)和無星級的青年旅館(下面兩張照片),這兩者之間是2條街和7000台幣的差距。擺盪在這兩者之間,深深領悟到「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真諦。

 

P1170107.JPG

中間那棟界於古典(左)和現代(右)之間的白色建築就是Danhotel(哥本哈根的青年旅館)。下面是青年旅館的內部和床舖,住太多次的話,寒酸氣就自然而然現出真面目了

 

P11700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