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570.JPG  

馬德里的日本料理吃來吃去,還是Donzoko味道最道地。

 

馬德里日本文化中心每季舉行的聚餐,主要是為了該中心學員所舉辦,我的日文班同學幾乎每次必到,舉辦聚餐的日本餐廳Donzoko在馬德里已經開了20幾年,龍頭地位屹立不搖,端出的菜色也是中價位日本料理裡面最道地的一家。

 每次聚餐前我們都會熱烈討論或猜測這次的菜色,然後跟日文老師打聽,這次會不會出生魚片,因為那也是我們參加聚餐的最大誘因,Donzoko的生魚片很新鮮而且作法很多種,上回吃到醃芝麻醬生魚片,讓大家津津樂道好一陣子。

 P1070498.JPG  

去年12月的冬季聚餐出的芝麻醬生魚片讓我印象深刻。

為什麼生魚片會變成話題,是因為日本文化中心有一群很重要的學生,這些貴婦來自馬德里上流階層,有錢又有閒。為了鞏固這群學生,每季舉辦的聚餐主要目的是展示這些貴婦的池坊流插花作品,聚餐的最後,會從參加者當中抽出幾位贈送貴婦的作品。貴婦們都很有錢但都不喜歡吃生魚片,端上桌的生魚片常常原封不動,那也是為什麼在上次聚餐,我可以吃到兩大盤生魚片的原因。VIP不愛吃生魚,所以聚餐就不一定會有sashimi這道菜。

 

除了餐廳老闆,沒有人知道聚餐到底出不出生魚片,也因此我們每次都報名參加,因為只要參加就有希望。雖然聚餐裡的飲料無限暢飲,但我對日本啤酒、清酒興趣不大,所以若沒有端出生魚片的話等於是虧到(CP值比較低)。每次聚餐交的錢都是固定的28歐元(台幣1200元),固定菜色包含前菜(小菜)、主菜(便當盒裝上各種菜色)、甜點、飲料,對我來說,這些東西不值得付1200台幣,要加上生魚片才有超值的感覺。這次春季聚餐菜色有蒸帆立貝(vieira al vapor)、壽司捲(sushi maki)、牛肉蘆筍捲(esparrago con tenera)、炸蝦捲(revuelto de gambas y rebozado)、鮭魚子蔬菜沙拉(ensalada con huevas de salmon)。雖然沒有生魚片,最後還是吃得很飽,但沒有生魚片點綴的聚餐,就像是美女穿華服但沒有戴手飾和項鍊一樣。

 給我生魚片!一切免談,沒有抽中貴婦的插花作品我也無謂。這次春季聚餐沒有生魚片讓大家很不滿意,唯一的好事就是有很多機會練習日文,坐我對面的日本朋友,來馬德里之後每天拼老命學西班牙文,絕口不講日文,但她最近想開了,覺得應該悠閒享受西班牙生活,態度改變的結果,也比較願意跟我講日文,用日文聊天比起用西班牙文方便多了。

 

P1110571.JPG

這次春季聚餐的菜色,上面是主菜,下面是甜點。

P11105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