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860.JPG

克羅埃西亞的巴士服務很不錯而很準時。

早上9點40分在國家公園搭上前往Sibenik的巴士,原先預計在這裡停留一晚,但我看巴士前面放的牌子顯示終點是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我數了錢包裡剩下的kuna錢,決定直接殺到原來預計3天後才要前往的杜城,但是有幾個小問題懸而未決,那就是巴士要到晚上8點45分才會抵達終點(整整要坐11個小時),我還不知道在杜城的住宿點,巴士這麼晚到,不知道是否找得到民宿?最後還是下了決心買票到杜城,反正身上有錢,到時大不了花錢去住旅館,我很需要上網查資料,但自從進入克羅埃西亞之後找不到可以上網的地方。

 

行李放在巴士的trunk,巴士司機就靠這個賺外快,每個行李要另外付台幣40元,司機不准你把行李提到車上,幸好我隨身帶了一罐水和餅乾。另外一個是最頭痛的Bosnia簽證問題,克羅埃西亞的領土被Bosnia從中分隔成兩半,從北方走陸路往南中途會有8公里經過Bosnia的領土,因為沒有網路可查,所以我也不清楚到底需不需要另外辦簽證,因為它跟克羅埃西亞一樣都不屬於歐盟的會員國,我已經做了最壞打算,頂多中途下車回頭再由其他港口搭船去杜城,所以我坐上了車,一切聽天由命。 

 

不太喜歡用耳機聽音樂,但今天要坐長途巴士就隨身帶著MP3,所以這段行程我用蕭邦馬厝卡陪伴我,旅行時我最喜歡的時刻是搭上公車或火車的那段時間。因為旅行有太多的不確定性,在不熟悉的路上走,前往陌生的城市,遇見陌生的人,找旅館或民宿等等,但只要搭上了車,表示在抵達終點之前這段時間都是安全和溫暖的,這種感覺尤其在冬天的日本旅行更是明顯,我真想念JR國鐵火車座椅下吹出來的暖氣。  

 

我也穿了在義大利新買的公雞牌條紋衣服,它真是一整個很美麗很Chic,很好的棉質材料加上很棒的顏色組合,雖然有點小貴,打完7折還要3000多台幣,我改天再來寫一下找到義大利公雞店的故事,一個千辛萬苦、大費週章又曲折離奇的尋雞過程!

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是作家、藝術家最愛到訪的地方,劇作家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說:「想目睹天堂般的美景, 就要到dubrovnik一遊」(those who seek paradise on earth should come to Dubrovnik and see Dubrovnik)。我不是什麼藝術家或名人,但經過11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來到有「亞得里亞海上明珠」美稱的杜城,至於停留天數:依心情而定!

P1090875.JPG

這班巴士由首都札格雷布出發,經過高山的普特維切國家公園,進入平地後沿著亞得里亞海的公路由北往南走。由清晨到下午,由日落西山到華燈初上,沿途有海景相伴。

 

P1090868.JPG

 

 P10908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