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再來一連像Natalia一樣乖巧勤奮上進的德國人,否則我會以為所有來西班牙的德國年輕人都和住在Arenal公寓的德國人一樣,抽煙、喝酒、狂歡做愛做的事或是飯後把碗盤堆在水槽裡好幾天不洗。譬如說我的室友小安安。

我們住在一起快五個月,我只知道她是德國人,名字是小安安。我實在找不到機會跟她進行長一點的對話,我們的每日會話大都停留在「hola」、「chiao」、「hasta luego」。我在家裡時,她大都待在公寓的客廳與人聊天喝酒、抽煙;當她在房間時,90%的時間都是蒙頭睡大覺,10%的時間戴上耳機坐在床上吃飯、或是對著電腦看電影,然後在有趣的地方自顧自地笑了起來,通常小安安回到房間就變成一板一眼的德國女人,所以當她對著電腦狂笑,讓我覺得非常詭異。

我相信小安安是來自富裕的家庭,因為她只在el corte ingles超市買東西,我們房間的地上或她的床上經常丟了滿地的各種歐元硬幣,因為她每次都付紙鈔,找回來的硬幣不是放在口袋就是到處亂丟,清潔女工每星期一都從我們房間掃出一大把硬幣,幸好我沒那麼愛別人的錢,因為她經常把一堆紙鈔隨手放在桌子上。

小安安很愛待在床上,尤其是不用上班的假日,平常吃飯也都坐在床上吃。每個星期六、日的白天她都在待在床上睡覺,我說的睡覺是像死豬一樣睡一整天,好像她剛走完中央山脈南二段回來一樣。白天不用工作的時間她都在睡覺,一到了晚上她就變成截然不同的女人,在公寓的客廳與來自各方的人馬抽煙聊天,週旋在不同的男人之間。這幾個月以來,Arenal公寓來來去去的男人不知凡幾,除了一個來自荷蘭的同性戀男之外,其餘都是小安安的囊中物,因為她長得跟華格納歌劇裡的女武神一樣,高挑健美,男人都喜歡她。就我所知剛開始有德國人小飛飛、接下來是另外一個德國人安廸,之後來了2個土耳其人更是深獲小安安的歡心,有時從外面回來開門一看,土耳其男和小安安坐在床上,這時我會識趣地提著背包到廚房或客廳去繞一圈,等土耳其男離開。當然還有更多小安安上街半夜帶回來的男人,就睡在小安安的床上,這時我只能假裝睡覺,否則我還能怎樣?加入變3P嗎?

今天大清早,小安安終於離開Arenal公寓回德國,這個消息我是前兩天坐電梯裡得知的,因為我正好跟她同電梯上樓,聽到她和住隔壁的西班牙男人聊天。剛開始我不知道自己是要如何處理這個狀況,假裝不知道還是要怎樣!後來我決定表現出泱泱大國民的風度,主動問她這件事,然後從行李箱裡掏出在台北建國玉市買的中國結玉飾當做是離別禮物,當她看到禮物時,臉上出現驚喜的表情,那是我在幾個月以來不曾見到的,讓我很後悔早該在見面的第一天就奉上禮物。

        即使平常沒什麼互動,但我們還是留下彼此的email。我出門回來後發現她竟然在桌上留下她的德國的手機號碼,我想這可能是中國結禮物的效應。但自始至終,我都不知道小安安到底來自德國那一個城市。

小安安在週末假日都睡得像死豬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