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去世之後我一直持續整理家裡,她留下來的東西不計其數,整理了2年多還沒結束的跡象。有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就是很久以前送給老媽的GUCCI包一直都找不到。

會這麼在意這個包是因為它得來不易而且背後是有故事的。我在前一個工作曾經留職停薪去日本念了幾個月的語言學校,在那個尷尬的年紀正是父母催促小孩趕快找對象結婚的時機點,老爸自然不肯答應,後來是老媽花了一番功夫才說服老爸放手,過了很久之後,我才知道老爸因此幫我買了儲蓄保險,這個在高利率時代買的保單現在持續每年給我幾萬元的紅利,算是這趟人生冒險的第二大獲利,第一大獲利是進入日文這個門檻,加上之後持續學習,日文變成我工作上的生財工具,這一切都要感謝我老媽的牽成,即使那時候大家都看衰這件事,「幾個月那能學到什麼日文?只是找藉口去玩罷了!」我的周遭一堆閒言閒語,只有老媽堅定支持我。

那趟日本行的所有費用是我自己支付的,每天省吃儉用,所有的費用都精算過,但我還是挪了一筆錢幫老媽買了禮物。最後一個月住在寄宿家庭時,我每天來回騎一小時的腳踏車通學,省下台幣快4000元的通車費用,就去挑了這個GUCCI手拿包。之後我繼續在新竹上班,三不五時跟老媽意見相左閙彆扭很少回家,所以也搞不清楚這個GUCCI包的下落。等到高鐵通車比較常回家時,已經是隔了很多年之後的事,好像也沒有特別必要去知道GUCCI包到底跑去那裡,因為那時家裡已經到處堆滿東西,衣服、包包、鞋子,都是我們買了不想穿或是穿舊了搬回去南部給老媽穿,她用我們給的這些行頭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老媽走了之後,我在整理的過程中,可以看到每一件我們搬回去的東西,它們都老媽被整理妥當放在櫥子裡,唯獨那個GUCCI包找不到。

隨著冰箱從3台減為1台,廚房越來越寬敞,但有幾個櫃子老爸用來放水果和雜物沒有特別整理,前幾天回家覺得這些破舊抽屜很礙眼,就花了一點時間清空,發現GUCCI包就放在裡面,內裡因為太久沒用已經氧化需要再整理,還有我某次從日本買回來給老媽的毛料手套。原來老媽用這個放在廚房的櫃子存放常用的物品和錢包,我從錢包裡清出許多硬幣,也找到另一個睽違己久的綠色晚宴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