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老爸要去開刀,我趕快去廟裡抱佛腳。出發前一天順便邀朋友,想不到她竟然爽快答應,起初我猜她可能最近行事不順,但到了拜拜現場才知道像我這種臨時抱佛腳的人根本不入流,算是廟裡拜拜的小咖,朋友才是最有經驗的拜拜大咖,難怪房子、土地一直買,子女都考上理想學校。

我平常不拜拜,每次出手必定要拜大咖,所以都要遠行到大甲去拜媽祖,算好時間從新竹搭海線火車到大甲,下車後有30分鐘的時間可以拜拜,然後再趕回來車站搭成追線火車到烏日趕高鐵回台南,這樣完全不浪費時間。從車站走路到鎮瀾宮來回大約10分鐘(要走很快),拜拜5分鐘(4枝香4個香爐繞一遍),剩下的時間就去玉珍齋選個點心帶回家或是在附近小吃店吃碗麵,這是我的制式行程。這次跟朋友開車去,才知道我拜拜實在是太隨便了,難怪沒有大富大貴,只能當小康人家。

我跟朋友各帶4枝香,先去通知天公我來了,然後開始繞行4個香爐拜拜,第一個香爐我和朋友一起拜,但在第二個香爐的大甲媽前出現變化,我已經把願望跟媽祖重覆三遍了,朋友還在唸唸有辭,而且看起來沒有要結束的樣子,我很快就識趣跟她說,我們各自行動,拜完就到門口集合。等了20分鐘時我就忍不住發了LINE簡訊、也打了電話但都沒有回應。我和朋友大概在分開後40分鐘之後才見到面,問她到底跑去那裡?跟我一樣去逛了菜市場?「才沒有,我就一直在這裡拜拜啊!」朋友回答我。

拜拜竟然可以拜40分鐘,這是怎麼辦到的?我拜拜通常不會超過3分鐘,如果要卜筊的話(機會很少)才會到五分鐘,我好奇詢問朋友是怎麼拜的?「拜拜一定要做很多次的三跪九叩才有效!」朋友斬釘截鐵的說,這是她阿嫲教的,阿嫲活到90歲。老實說我還沒看過三跪九叩是要怎麼拜,朋友走到媽祖前面示範給我看。看完我就做了重要決定「不求大富大貴,小康即可」因為三跪九叩不只耗體力,更傷膝蓋和腰骨,常常這樣拜的話恐怕連最純的龜鹿二仙膠都救不了。

雖然我拜的方式可能不到位但媽祖很給面子,老爸開刀順利完成,隔天就出院回家休養了。不過我有在考慮下次試試三跪九叩,一輪就收山,這樣還是可以把覲見媽祖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