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跟老媽去日本旅行最傷腦筋的一件事莫過於要「提防她亂摘花」,老媽對於種花非常狂熱,去日本正好可以大肆收集新品種。老媽的花在去世後被愛種樹的小弟毁了大半(他們以前就經常為了種樹的事情口角),原來種花的地方都被挪來種樹,老弟覺得他新規劃的花園比較美,但我比較喜歡以前花朵很多的花園,種花的花園需要更多時間照顧,而老媽除了去聽健康食品講習會之外,其他時間就是整理花園和除草。還記得老媽告別式那天,炎夏8月但院子涼風習習,牆角紫色花朵綻放,我永遠都記得禮儀公司樂隊人員坐在澳洲茶樹下乘涼,一臉放鬆的表情,如果老媽看到了一定會覺得很驕傲。她平常很少請人來家裡,幾個月才回去一次的我們,也不太會特地稱讚她的花園(因為視為理所當然),她一直都是自得其樂。現在想起來更加覺得她的不凡之處,沒人稱讚還可以持續這麼多年做同樣的事情,一直做到倒下為止,如果沒有一些堅持和信念應該很難持續下去,但或許每一個母親都有這種韌性。

端午假期回家被牆角盛開的紅色繡球花嚇到,它們是少數沒有被小弟毁掉的花,平常縮成球莖其貌不揚默默長在牆角,卻在幾天的陣雨之後大發作,長出艶麗無比的大紅花朵,看起來如夢似幻,我吃著才剛祭拜過老媽的端午節粽子,心裡想著大紅繡球花盛開的景像真像是老媽顯靈,雖然她去世後我一次也沒有夢見過她,但是她用各種方式提醒我她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