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下旬幾場春雨讓樹木長出嫩葉,不同樹種的行道樹捲起粉嫩的綠色雲朵,讓每天騎車上班的心情很好,最喜歡春天了,前幾天下班後沿著後山繞小徑到竹東辦事,經過某個路段聞到熟悉的柚子花味,讓我想起小時候後院種的柚子樹,那棵樹每年都會結出十來顆柚子,如果沒有一場意外的話它應該會長成一棵老柚子樹,可惜後院因為老爸兄弟分家產的緣故而被分割,柚子樹就被砍掉了。

自從有了屋頂花園之後,更加有春天來了的臨場感。去年在建築工地撿回來的老蕓花,經過幾個月的蟄伏,這幾天在老幹和老葉上長出許多嫩芽,搞不好很快我們就有蕓花可賞,到時可以在頂樓開賞花轟趴;買了很久都沒長新葉的觀葉盆栽竟然爆出一片嫩葉,讓人好驚喜。春天來了,終於可以擺脫厚重的冬衣,我又開始動手整頓家園,目標放在美化頂樓花園。以前買來放在前陽台遮陽的竹簾,因為對面蓋起16層的大樓擋住陽光而派不上用場,我把竹簾拆下來送到頂樓遮住管線和鋼條,美化鐵皮屋的牆壁,有了竹簾當做背景,花園變得更美了,等到真正的夏天來臨或許竹簾也能擋一點熱氣。

上個月買來的Nittaku桌球攔網終於組裝完畢,加上144顆練習球,一個人也可以練習桌球技術,才打完一籃子球就汗流浹背,比起在冷氣健身房跑步還有效。前陣子在附近撿到一個陶製水缸,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搬到頂樓,丟入一些從南部老家帶來的水生植物,現在已經長得還不錯,水草再長得密一點,就可以放幾隻小魚進去悠遊。

我真喜歡春天的到來,晚上在家裡可以聽到蛙鳴聲。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想住在新竹,我的回答是這裡比台北更容易親近自然,又沒有中南部那麼炎熱,有小城的情調,只要小小出走一下就是滿滿綠意和田野,也有許多校園美麗的大學,想要進修上課也很方便。自從到了新竹,我壓根再沒有想過到別的地方找工作,尤其在清、交大附近買了房子住下來之後,覺得自己更像個新竹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