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47  

       連接東急東橫線和副都心線的橫濱港未來線(Minatomirai line)的馬車道(Bashamichi)車站,它不定期舉行的跳蚤市場也是我最喜歡的蚤市之一,另外一個是品川intercity。這兩個跳蚤市場長期人氣不墜的原因是它們是不受天候影響的室內型蚤市。隆冬和盛夏的日本在室外擺攤對於攤商和逛街的人都是很大的考驗,有次我在日產體育館逛到差點中暑,室外的市場碰到下雨或下雪也會臨時中止,品川和馬車道擁有室內會場+靠近車站的兩個優勢,有幾次週末我提著摺疊袋子到馬車道,買到中意的東西,若是大小可以放進小背包,那我就在逛完蚤市繼續搭電車出門去玩,港未來線終點是橫濱中華街,起點是東京的涉谷。若是買到大件的東西,就改變行程,先帶回家,安排家裡附近的遊玩行程。馬車道的蚤市可攻可守,離家又近,走路也可以到,很快就變成我最愛的蚤市。

   睽違2個月,我從機場提著行李箱出現在馬車道。碰到常在品川intercity擺攤的男人,就跟他聊了起來,他覺得我真是瘋了才會一下飛機就直奔跳蚤市場。本來就是要來出差,也不能走遠,也沒有東西要買,所以逛便宜又大碗的蚤市對我來說CP值最高,這個男人看在我這麼熱心的份上,用很便宜的價格賣我已經覬覦很久的香蘭社杯盤。男人起初開價每客300日幣,我嫌太貴,一直都在東京地區活動擺攤的男人說,神奈川的人實在太「那個」了!連淺草的歐巴桑都沒這麼會殺價,這組杯盤是香蘭社的古瓷精品,在品川一組賣日幣500,今天到馬車道擺攤生意不好才降到日幣300喔!

IMG_2445

       我看中這組杯盤很久了,但就如這位小哥所講,他在品川標價一直都是日幣500。看我面露猶豫表情,這個小哥繼續說,淺草的歐巴桑雖然殺價沒有神奈川的厲害,但長相也比較「不細工」,如果你要的話,算你一組日幣200好了,聽完我立刻掏出日幣600圓把剩下的三組杯盤都買下來,如獲至寶。接著又跟這個小哥買了兩個彩繪的掛盤,每個日幣100圓,這回我沒有殺價,因為100圓是神奈川歐巴桑買東西的基本入手價。色彩鮮艷的掛盤,我打算用瓷磚黏膠貼在浴室的牆壁上當做裝飾。如果花幾千元買皇家哥本哈根的盤子,我是不會捨得把它們貼在牆壁上,但一個台幣才27元的彩盤,比瓷磚便宜多了,用來貼牆也不覺得可惜。

IMG_2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