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崎跳蚤市場嘉年華  

       注意到某個鑄鐵和濃橘雕色刻雕玻璃燈罩枱燈已經很久了,但要價不低,一直捨不得入手。有一個秋天的早晨,在我要去品川跳蚤市場的前一個小時,它被摔壞了,當我在把弄這盞燈時,攤商說:「早上這盞燈被夥計摔壞了,你要的話算你日幣100圓就好」,我馬上掏了錢,玻璃燈罩被摔破的地方不太明顯,我可以想辦法修補。雖然老妹常說破掉的東西不要買也不要用,但我實在忍不住,因它的顏色很特別,看起來就是老件。雖然燈泡規格有點特別,可能買不到可用的燈,但這也難不倒我,因為不當燈罩,還有其他用途。

   有時跟人提起我喜歡逛跳蚤市場這個話題,發現很多人都默默的在逛,有可能是好康的事不想跟人說,也有可能逛跳蚤市場買東西是上不了枱面的的事,但現在狀況好像有點改變了,有天在車站發現一張海報,就是即將在9月18日到23日舉行的跳蚤市場嘉年華會「川崎 蚤の市」(http://lacittadella.co.jp/nominoichi/)。它與其說是跳蚤市場,倒不如說是文化美容的慶典活動,現在日本各地為了拼觀光,絞盡腦汁想出各種主題辦活動吸引觀光客,而神奈川的川崎市決定舉辦第一屆歐洲氛圍跳蚤市場嘉年華。崇洋的日本人連跳蚤市場都要講究歐風,東京有樂町和東京之間的TOKYO FORUM跳蚤市場也是強調歐洲氛圍,但我逛了一次就不想去了。洋風的跳蚤市場雖然看起來おしゃれ(歐夏蕾),但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看起來不怎樣的東西攤商也會獅子大開口,總之比起神奈川的「百圓」基準高很多。

   如果要付出幾倍的價格購買差不多的東西,那我寧可走務實路線,只逛神奈川帶有土味的跳蚤市場就好。不過,這次川崎市舉辦的第一屆歐風跳蚤市場,我倒很有興趣想知道他們會變出什麼花樣。這個歐夏蕾的跳蚤市場並沒有被登錄在官方網站(http://www2.recycler.jp/),幸好我搭電車時會注意各種貼在車上或車站的海報,多點好奇心也讓生活多一點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