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35  

       喬治傑生最受歡迎的人氣品項是年度項鍊,胸針是識貨者必收項目,其他的項目如頸鍊、耳環和戒指就很尷尬,識貨者不多,尤其是後兩者。這三種尷尬品項我都有收,因為平常我都會用,我第一次下手購買的GJ品項就是朵蘭設計的D DROP耳環,多年來價格都維持原狀,完全沒有增值。GJ的戒指我很愛,收藏的數量到了十指各戴一個還留一大堆的地步,但我最鍾愛的戒指不是GJ,而是LALIQUE的鈴蘭戒指,它也是我第一個下重金購買的戒指。

 

    現在砸幾萬元買一只戒指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但當初下手的第一只戒指,我是價格算了又算,DM看了N遍,打電話到百貨公司專櫃現貨沒有被買走,到處打聽買便宜禮券的方法(台北的中興百貨),然後找一個黃道吉日迎回14KC的白色鈴蘭戒指,我記得沒錯的話是花了台幣6000多元,它是我買奢侈品的開端。買的當時DM的標價是法國法郎,隨著法郎變成歐元之後,LALIQUE的價格就如同奔馳的馬匹一路狂飆再也追不到了,其實那時我最肖想的是同系列的鈴蘭頸圈,但台幣3萬多的價格讓我斷了念,改買勉強可以付得起的戒指。

IMG_2437

    白色系的鈴蘭戒指的設計讓它比起任何一個GJ戒指都吸睛,戴在食指最適合,隨便出手都會引起驚艶的目光。當初買的時候只有單一戒圍,戴起來很鬆會滑動,但經過十幾年來的歲月催殘,許多GJ戒指都戴不下的同時,鈴蘭戒獨領風騷。這也引出收藏GJ戒指成不了氣候(網路交易冷淡)的戒圍不合問題,手指和脖子一樣只會越來越腐杇老化,曾經戴起來很好看的戒指,現在硬擠戴上手之後看起來就是很不堪。設計越繁複的款式狀況越嚴重。

 

    因為這個鈴蘭戒讓我注意到LALIQUE這個品牌,後來又入手另一個14K金戒指,戒圍不大,以前勉強可以戴在右手的無名指,現在呢?什麼指都戴不下擠不進,所以請人把戒圈割開,繼續讓LALIQUE特有的白色水晶在我的食指閃閃生光。LALIQUE戒指可以把戒圈裁開加大,那麼喬治傑生戒指也要跟進嗎?捨不得耶!這也是丹麥品牌GEORG JENSEN和法國品牌LALIQUE在我心中的差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