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700225  

       同事稱讚我戴的項鍊墜子很美,我跟她說這個墜子其實是胸針,但胸針比較適合冬天使用(因為毛料衣服比較厚可以HOLD得住重量),所以夏天就拿來當做墜子。一直以來我都把GJ胸針多用途使用,最常拿來當鍊墜、偶爾別在鞋子和包包上面,真正當做胸針使用機率反而不高,這種用法也蠻適合我的個性,我穿衣服通常不按牌理出牌,美麗的GJ胸針沒道理只當胸針來用,現在已經很少人在別胸針,大概只有嫁女兒娶媳婦當丈母娘時才會用。胸針給人老扣扣的印象,但把它拿來當做項鍊墜子使用又另當別論,每個女生從10歲到100歲都想要一個光彩奪目,吸睛的項鍊,而GJ的古典系列胸針就是當做項鍊墜飾的不二選擇,與動輒幾十萬或上百萬的珠寶品牌比起來,它的CP值超高,而且超吸睛,只要出手必定得到讚美。

 

     我有10來個GJ胸針,最常拿來當做鍊墜的是編號159,不是因為它是經典而是因為它是圓形,隨便從那個方向穿鍊子都OK,不用擔心胸針背後的別針妨礙鍊子或皮繩造成歪斜。當我擁有第一個GJ胸針(編號113)就經常把它當做鍊墜使用,1998年到日本旅行時特地到Tokyu hands買了編織皮繩來搭配它,這款皮繩後來被GJ男款項鍊採用,也變成我最津津樂道的事情,我的選貨眼光比GJ團隊還精準!至少早個2年以上。Tokyo hands到現在還在賣這款皮繩,而且它也很耐用,從買來用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仍舊在服役當中。加了皮繩的113胸針經常搏得眾人稱讚,也點燃我狂買胸針當做鍊墜的火種。

 

   即使不當做鍊墜,古典GJ胸針仍是最有收藏價值的品項。現在我最常拿來當做鍊墜的胸針有6個左右,特色是不論正戴反載都不會歪斜,它們分別是

編號159藍色月光石 2008年購入

編號159綠色橄欖石 2008年購入

編號236A 琥珀 2003年購入

編號173 琥珀 2004年購入

編號156 綠玉髓 2003年購入

編號169 琥珀與綠玉髓(2005年購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