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50794   

如果我對於生活有更多好奇心的話, 早就該發現這個藝術電影院, 因為這樣排隊的場景我早就看過了, 但從來沒有去追究為何有人在這個破舊的大樓下面排隊?

 

P1650795

 

       就在我心裡想著「這是什麼爛結局呀!」時,意外的結尾發生了,才剛下葬覆土空無一人的John May墳地上,陸陸出現許多幽靈,他們就是這個公務員生前幫忙辦理葬禮的遊民和孤獨老人們,越聚越多直到佔滿整個畫面,他們是來感謝John May在他們往生時為他們所做的一切。就在我淚流滿面的同時也聽到電影院各個角落傳來吸鼻子的聲音。

 

    這部電影是近年來看過最感動的,Rachel Portman配樂讓它更完美,她也是本片導演Umberto Pasolini的妻子我是在最近剛發現的電影院看到這部電影,而且也是第一次進日本電影院看電影。

    我熱愛看電影,以前還沒有錄影帶或DVD的年代,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守在電視旁觀賞電影,內容五花八門,有好萊塢出品,也有歐洲出品,看越多越刁鑽,最後能夠引起我興趣的電影越來越少,應該說我有興趣的電影大都不會在院線播出,只能到出租店租片子,當觀賞主流都移到美國好萊塢時,能租的片子很有限,可以討論劇情的朋友越來越少,加上又長期在新竹選擇不多,之後就偶爾才看電影。來日本之後也沒有特地想找電影院。

 

      有次在家裡附近碰到一個婦人,問我XX電影院在那裡?我那時心想「這種地方怎會有電影院?」通常電影院不都是在商場大樓裡面嗎?前幾天在某個場合跟人有稍微深入的交談,那人問我住那裡?當她知道之後跟我說「你家附近有一個很好的電影院,許多人都專程從大老遠來看電影喔!」上網查詢之後才發現這是一個專門放映藝術電影的電影院,播放的片子就類似每年11月大家搶票的「金馬影展觀摩影片」,但這個叫做ジャックベティ(Jack & Betty)的電影院是常態性,每天從早到晚播出非好萊塢主流,來自各國得奬及日本本土的小眾電影,每天大約播出5部不同電影。最近在日本很紅的「KANO」也是安排在這類的電影院放映。

 

       跟我報好康的人是職場上的點頭之交,見面時只是簡單聊幾句,不會把話題移到興趣嗜好的那種朋友,乍看之下似乎是無趣的人,偶然的深談裡卻發現對方對於電影和美食都很有研究。下班後立刻到電影院報到看晚場電影,週三仕女之夜,女生票價一律日幣1000圓,於是我看了這部「無人出席的告別式」,然後發現了新天地,除了播出電影精彩,從它的網站得知,電影院隔壁有一個75年歷史的麵包店「カメヤ」。

 P1650796

    住在這附近一年,經常在這裡走動,但從來沒有發現有人大老遠從東京搭車來看電影或是買麵包,我一直坐擁寶藏而不自知。看完電影隔天上班途中,特意轉進麵包店買了招牌「玉子サンド」雞蛋三明治當做早餐,以後每個星期三都要在「ジャック&ベティ選一部喜歡的電影,當做辛苦工作一個星期的犒賞,而且至少也要每星期去一次「カメヤ」,把它的招牌麵包一網打盡。

麵包工坊カメ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