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偶像vs 新偶像  

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看日本的偶像劇度過人生最青春的時光,然後發現日劇没落,韓劇興起。2013年9月開始長駐日本,有比較多看電視的機會,赫然發現以前很著迷的日本偶像劇演員,全都變成歐吉桑和歐巴桑,在電視裡開始當地別人的老爸老媽,要不然就是當了資深前輩。沒有什麼事情比這種事更shock,因為我不看偶像劇已經很久了,這些當時青春年少笑起來也沒什麼皺紋的演員,現在不笑也可以看到皺紋。

其中竹野內豐最為不堪,在「白色之戀」變成當紅炸子雞之後雖然演過幾部連續劇,但都沒有預期轟動,後來就不知去向,現在又在日本的電視上看到他的身影,當警察而且變成別人的前輩,我無法把「警察」和竹野內豐扯上關係,他不是一直都是演夢中情人之類的小白臉嗎?雖然年過40但是還算保養有方,只是跟他的警察後輩「齋藤工」站在一起,當場就過氣了。我是不知道齋藤工在日本有多紅,但他長得真是好看啊!高大的身材加上短捲髮,在NHK連續劇「玻璃之家」是每天穿著畢挺西裝提著公事包去上班的政府公務員,我跟日本的公務員打過幾次交道,相信我,這種帥哥根本不存在,更不用說劇中日本大藏省(=台灣的經濟部)公務員父子,與另一個女人激情演出類似路易馬盧的電影「烈火情人」(Damage)的亂倫情節。情節匪夷所思,但非常吸睛,一向正經八百的NHK會有這種連續劇讓我很吃驚,但不小心看到第一次(從第3集開始看)之後就迷上了,每星期二守在電視前看這部連續劇。

 齋藤工1齋藤工  

性感美男齋藤工是男主角,女主角就是之前介紹過的厚唇性唇的井川遙。齋藤工是模特兒出身,身材很好,照片看起來有點娘,我覺得偶像劇裡的齋藤工比較好看,演技也很好。上網查資料發現有人PO文批評NHK最近的連續劇春意盎然,也發現編劇大石靜除了玻璃之家」,還寫過氣連劇刻セカンドバージン(第二處女)我在NHK看過大石靜的專訪,她說這些露骨情節經常讓她被衛道人士攻擊責駡,但她才不在乎,也不想為了迎合他人而活著。什麼事讓她與普通日本人不一樣呢?她曾在24歲青春年華時得了癌症,現在活著的日子都是撿來的,也因此覺得人生沒有什麼好害怕。

「玻璃之家」之後,NHK又推出中年女銀行員捲款潛逃國外的連續劇「紙月」,是由前偶像「原田知世」主演,也很好看,但是曾經是青少年偶像的原田知世也老了,果然歲月不饒人,曾經當過偶像的明星更加不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