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20783  

不知道你對萬華的印象是怎樣?會覺得那裡有很多流氓和站壁的妓女嗎?和住在橫濱的客戶閒聊時提到我住在黃金町,他們張大嘴巴「嘖嘖」幾聲,然後勸我趕快搬家,問我有沒有覺得路上有很多怪怪的人或橫眉豎目的流氓?

我有發現路上是有些奇裝異服的女人和怪怪的歐吉桑,但大部分是平常的老百姓,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但客戶說那一帶是風化區,有許多壞人,上一段拿出台北的萬華當做例子,就是要來介紹横濱的黃金町,他們說火車京急線沿線的區域都不太妙,流氓的大本營是川崎(Kawasaki)。

每天走路上下班經常都穿梭在京急線的鐵道沿線小徑,因為我想看到大岡川的河川風景,秋天變紅的葉子,清晨泛著綠光的河水,鐵道沿線只有數人座位的小酒吧,這些外國人喜歡的穿梭的地方卻是本地人視為危險的區域。

P1520879

很多人都覺得印度很危險,但我曾經在它的街道上閒逛卻也不覺得危險,人們喜歡預設立場,也讓自己損失探險的機會。晚上我走在京急線的小徑,看到穿著劍道服的人在道館練劍,站在人行道上觀看,感覺就好像在看一部日本古裝電影。鐵道旁的低矮民家,白天看沒什麼特別,但在晚上卻呈現出特別的風情,很難形容那種感覺,但我很喜歡城市的下町,它比較貼在庶民生活的日常營生,譬如說是台北的萬華,東京的淺草,橫濱的黃金町。

P1520883

我還蠻開心當初選了黃金町的月租公寓,它讓我的橫濱生活變得很有趣,每天來回1個多小時的步行路程,可以觀察到許多有趣的人和事,我去被打炮旅館圍繞的錢湯鬆弛緊張的肌肉,我走在很多流氓和怪怪歐吉桑的伊勢長者商店街,在店裡找到好吃的杏仁小魚乾,在舊貨商店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我很久以來就想買的古典GUCCI盥洗包。

即使在地人都勸我趕快搬家,但我的横濱生活卻因為黃金町而有趣,上下班步行回家這段時間變成一天裡面最珍貴的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