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想吃烤乳羊(cordero asado/子羊の丸焼き),西班牙菜裡面只有幾樣我想吃吃看,另外一種是烤乳豬(cochinillo asado/子豚の丸焼き),但一直都沒機會嚐試,主要原因是每次吃飯,通常是吃當日套餐,若要把主菜換成烤乳豬大概要付另外多付15歐元(650台幣)左右,我覺得還蠻貴的,只不過是一塊烤豬肉,為什麼要多付那麼多錢?

這次會吃到烤乳羊完全是個美麗的錯誤,大家都說在Monejo de la S ierra這個村落可以吃到很棒的烤羊肉和腓力牛排。我的誤解是這裡是個山中小村落,物價便宜,應該可以像在加里西亞(Galicia)一樣吃到便宜又大碗的當日套餐,而且傳說中的cordero asado和腓力牛排都是當日套餐可以選擇的主餐之一。

半隻烤羊(二人份)

 

我們按照當日套餐規矩選了前菜、主菜和甜點,我和其中一個人共享半隻烤乳羊,另一個人選了腓力牛排((chuleton a la plancha)朋友說按照羊的年紀大小,羊肉可以分為corderolechalovejacordero是未曾吃過草的乳羊;lechal是比cordero還老一點的羊,有段時間我一直以為超市賣的lechal排肉是豬排肉,經常買來吃,有一次查字典才知道我經常吃的lechal原來是羊肉,但怪的是我幾乎都不曾聞到羊騷味哩。oveja就是一般的羊肉,羊騷味還蠻重的。

金黃誘人的烤乳羊是我第一次見識到烤羊肉很嫩幾乎是入口即化,我把盤子裡的肉連骨頭啃得乾乾淨淨。朋友點的腓力牛排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最厚的牛排,五分熟、多汁。2道主菜我都喜歡,我們老闆娘來收盤子時說:剛才我還覺得你們可能吃不完全部的東西,看起來完全沒有問題哩!廢話!台灣來的大饕客在場,你覺得會有什麼剩下來的東西呢!朋友盤子裡吃不完的東西全部都被我收拾完畢。

 

腓力牛排

 

甜點是另外一個驚喜,我覺得在西班牙吃飯選甜點簡直和賭博買彩券沒兩樣,這回我終於點到很棒的甜點:巧克力蛋糕(tarta de chocolate)。每次去餐廳吃飯聽waiter唸一堆甜點名字,我總是猶豫再三,再打量別桌的人是否已有甜點上桌,因為每家餐廳都有他們的特製甜點,問題是幾乎每家餐廳都是第一次去,根本摸不清到底他們的拿手甜點是什麼,所以只能碰運氣,就這一點我覺得我的朋友Alberto有異於常人的甜點運氣,他通常會點到店內最好的甜點,所以這回我決定跟他點一樣的東西,上來的巧克力蛋糕一看就知道是絕品,醬汁在黑黝黝的蛋糕夾心當中閃爍著光澤,旁邊還有一塊淋了草莓醬的冰淇淋。

我們一群人有人點了巧克力蛋糕(上圖),有人點了natilla(下圖),當甜點上來時,點了natilla的人扼腕嘆息,巧克力蛋糕顯然要高明多了。

 

你應該知道我吃得有多飽,下午4點午餐結束,很想一頭栽到車子裡睡個長長的午覺,這類的登山活動應該再多辦幾次,如果這裡有溫泉的話,那我可能會賴在西班牙不回去了。對了!我忘了講,結帳時我看到帳單才知道這個餐廳根本沒有提供當日套餐,從飲料、麵包、前菜、主菜、甜點及咖啡,全部都一項一項計費,我們一個人大約付32歐元,價格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貴,但食物品質也出乎我意外之外的好。

 

餐廳資訊

 

El hayedo meson restaurante

c/ El Turco

Montejo de la sierra Madrid 28190

Tel91 869 70 23

http://www.montejodelasierra.net/en/turismo.php?area=15

 

我覺得這道豆子湯是可以選的三種湯裡面最精彩的。但吃豆子很容易放屁,所以我沒有選,但託朋友之福嚐了幾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