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00723

  大井川鐵道的第二段是屬於特別等級的登山小火車,瑞士策馬特和台灣阿里山的登山小火車都是同樣等級。但是價格相差十萬八千里,大井川鐵道第二段千頭到井川,全程要一個多小時,才日幣1000。瑞士呢?我猜至少要會收你日幣5、6000吧。

大井川鐵道總共分成二段,第一段是從與JR鐵道連結的金谷站到千頭,SL蒸氣火車只有在這段路行駛,這段是大井川的下游,地形平緩,沿途有許多民宿;第二段是從千頭到終點井川,是大井川的上游地帶,地形險惡,聚集許多水庫,行駛的火車跟阿里山小火車一樣,需要特別的推進器才能把火車推上山。

最有乘坐價值的是第二段,不只是票價便宜,因為在山區,隨便一站下車步行到下一站都有特別的風景可看,像我就在中途的「閒藏」下車走半個小時到「接岨峽溫泉」去洗美人湯,這樣還比坐火車更省時,而且也省車錢。

走到一半有巡邏的警車停下來,警察問候我「大熱天走路好累啊!要小心喔!」其實一點也不累,山上綠意盎然,氣溫涼爽,我覺得好極了,而且接岨峽溫泉才收費日幣300元(台幣90元),是我洗過CP值最高的溫泉,它的泉水是真正的「溫泉水滑洗凝脂」,和烏來的鹼性溫泉很類似。在步行運動後,泡一個小時溫泉再出發,真是無法形容的清爽。我繼續在山間行走,來到這次旅行最後的高潮「奧大井湖上駅」,這個車站位於河川的曲形折彎地帶,車站本身連結兩段鐵橋,只要看過照片的人一定會想要去拜訪。我先爬到山上俯望大橋,等火車經過再拍照,然後再到下面走鐵橋等下一班火車。大部分的人都事先算好火車時間,在山裡面玩一整天。據說11月中下旬的紅葉季節,山裡面的風景更美。回程我算好火車時間,在奧泉轉車到寸又峽去玩,這裡大井川另一個主要景點,到處都是溫泉旅館,度假的人絡繹不絕,旅館也很滿,要事先訂妥。

P1500807

奧大井湖上車站的全景圖

P1500625

火車通過奧大井湖上車站。

P1500826

從高處拍的奧大井湖上火車站,我的GF1相機不夠廣角,只能拍到一半的鐵橋

P1500596

大井川鐵道這條火車路線,聚集許多愛湊熱閙的野次馬

寸又峽最有名的是吊橋,在藍色澗水之上的木吊橋,拍起來很美但走起來很恐怖。總之我也是到此一遊,因為我是喜歡湊熱閙的「野次馬」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