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吉拉LULU是一隻有公主病的貓,我猜這是洋貓的通病,基因裡隱藏著嬌氣。牠在米克斯貓族群裡面格格不入,雖然LULU是母貓但好像沒有什麼公貓對牠有興趣,2隻公貓(親親和黑糖)只對另一隻米克斯母貓MOMO獻殷勤,LULU一直都被排擠在外。童話故事中的公主可以察覺七層棉被之下的一顆碗豆,LULU也不例外,當所有的貓都在住在外面時,牠可以每晚在房間門口細聲哀ij求,終於得到進入房間睡床舖的許可證。這件事讓其他米克斯貓非常生氣,看到牠就跟看到鬼一樣,恨不得把它碎屍萬段。

在學校得到許多男生青睞的美女,通常在女生群裡面的人緣都不好,而且也沒什麼朋友,LULU就是這種狀況,有公主病的貓跟公主一樣難搞。一直住在後陽台的公貓親親最近很想要住進屋內,害我們得要想辦法排解「一山不容二虎」的情況。親親是一隻高智商相貌堂堂的俊美公貓,可惜腦袋卻管不住下半身,喜歡隨地大小便(可能是沒有結紮的關係,需要到處灑尿佔地盤),實在不想讓牠進屋。有次看牠在外面叫得很可憐,讓牠進來一次之後就再也趕不出去,尤其是早上趕著上班時,牠都會刻意躲到抓不到的地方,只好妥協讓牠待在室內,然後把LULU公主鎖在小房間,要不然回家可能會看到兩隻互咬掛彩的貓,讓已經爆錶的醫藥費水漲船高。

公主被鎖在小房間幾天也會抓狂,我幫牠想了一個透氣的好辦法,換公主去住後陽台但把空間延伸到廚房,我們的公寓造型很方正,只要隨手關上廚房通往客廳的門就可以讓廚房與後陽台變成一個更大的活動空間,最近我把後陽台佈置成綠色叢林,讓LULU公主住起來更舒適。這樣一來應該相安無事了吧?但看起來並沒有,本來住在後陽台一直想要進到屋內的親親,現在又後悔了,標準的「吃碗內看碗外」行徑。我真想把親親吊起來痛打一頓,你到底要住後陽台還是住屋內啊!自從牠成功進到屋內之後,無論是走路或休息的樣子都有大爺風範,聰明如牠可能覺得接下來就是要「winner takes all」清除異己,就這一點看來,動物和人真的還蠻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