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50109  

這次旅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伊豆的松崎町(matsuzakicho),應該很少人去過這個地方,它有幾個入口,但都只能搭巴士,我是在搭電車到下田再轉搭到堂島的巴士,然後在途中下車。伊豆有多熱,以下是3月中旬在松崎街上聽到的婦人對話

 

今天看起來好像很暖和,但實際出了門卻覺得有點冷!」

 

那時候我剛從寒冷東京搭了車過來,身上因為穿了太多禦寒衣服而揮汗如雨,那溫度據我初步估計大概有20度左右,當地人卻覺得有點冷。難怪伊豆的櫻花季在從2月就開始,而且連比較遲開的吉野櫻也比其他地方早半個月以上滿開。

 

松崎有點像是被時間遺忘的小鎮,晴朗的星期六下午,小巷弄很安靜,我是走到觀光區才感覺到人氣,大家都是來看它的白色「なまこ壁」,在日本有幾個地方可以看到這種牆壁,以前曾在山陰的「萩」和廣島的西條市看過,它有防火、防潮的作用,是最適合海邊或是容易刮風的地方。在午後的寂靜當中,嬉戲的笑聲從松崎的海水浴場傳來,春寒料峭的3月中這裡已經可以在海裡戱水。有許多小船停留在小河道中,這個景象看起來很熟悉,後來想到,那是在義大利慕拉諾島上看到的場景,只是那裡的房子和船被漆成彩色,但松崎的房子和船都是白色的,這樣的對比也表現出民族性,多彩的義大利vs純白的日本。

 P1550099

日本伊豆的松崎vs義大利威尼斯的慕拉諾島

P1080229

 

與其他幾個觀光客很多的小城比起來,我更喜歡松崎的安靜和古意,但這種城市恐怕也很難謀生,免不了走向没落一途。也是溫泉城的松崎,街上到處可見足湯,走累了,就停下來泡足湯,然後把腳舉起來和なまこ壁的白牆壁一起合照,主要是因為沒什麼遊客,所以我才敢這麼囂張。

 

松崎的觀光地點介紹

http://www.town.matsuzaki.shizuoka.jp/FMPro?-db=m_faq_02.fp5&-lay=web&-format=p02k.html&-max=all&-sortfield=NO&KOUMOKU2_C=%8a%cf%8c%f5%83%58%83%7c%83%62%83%67&-find

 

P155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