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90847  

東京的「尋找綠洲」計劃始於六本木的旅館讓我住到快抓狂,六本木的旅館比較貴,房間很小而且窗戶面對牆壁,同樣價格在東京比較外圍地區,可以得到比較大的房間再加上豐盛的早餐。我的週末城市綠洲分別在新小岩(離東京車站3站15分鐘的距離)和八丁堀(離東京車站1站的距離)。就這樣我以東京車站為中心,過了日本出差第一個週末。

位於葛飾區的新小岩算是東京的郊區,有市區很少看到的傳統商店街,星期六傍晚,商店街活氣四溢,在迴轉壽司吃了4盤壽司(日幣420圓)。路邊賣水蜜桃的年輕男人像一尊雕像一樣站著,紙牌上標示「山梨直送」。他的眼眶像要泛出淚水般一臉苦命相,生意不太好,本來不想買什麼東西的我,因為不忍心就買了一個水蜜桃,想不到意料之外的甜。等我繞完商店街走回來,男人的生意有點起色,我才放了心。看到生意不好的小販總是讓我覺得很難過!但我又吃不下那麼多東西。新小岩的Super Hotel沒有溫泉但房間很雅緻,標榜的是LOHAS,也就是城市綠洲的另一個名詞。它在Jalan net的分數很高,早餐也還不錯。

在新小岩的JR車站看到一張海報「東京灣納涼船」,趕快跑到JR賣票口詢問,職員找好久才看到這個企劃案,用2500日幣買了一張星期天晚上的納涼船票,我想像著台場的格蘭大飯店看到的那種,行走隅田川和東京灣掛著彩色燈籠的小船。但結果?請看後續報導。

P1490777

皇居被高樓大廈圍繞,腹地很大但種的松樹不遮蔭,一整個熱死人了。

離開新小岩後回到東京車站,前一天在旅館拿到一本東京遊樂方法,發現東京車站附近還有很多可以逛,而且皇居近在咫尺。皇居都是中國遊客,松樹也遮不了陽光,我很快就離開了。才走到皇居對面的大樓,感覺好像來到天堂,艶陽高照的夏日午後,這裡非常涼爽而且非常歐風。過馬路時,交通管制員跟我說,貼著明治安田保險公司的漂亮建築曾經是麥克阿瑟駐日時期的辦公室。接著我走進紅磚建築的三菱一號館美術館。20世紀初期丸之內都是像台北總統府那種西式建築,但後來被拆掉,2010年又被重新復元,週遭商店也因為這個改變而做了一些調整,走在這個地區,有那種變成貴族的fu耶。這裡有許多精品店,其中最讓人眼睛一亮的是Paul Smith,美啊!

P1490803

P1490820

然後後,我又去了KITTE,排隊吃飯,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吃了宮崎料理万作的「飛來幸雞=天上掉下來的最幸福的雞肉」(為什麼日本人總是會想出這些五四三的名詞呢?他們還蠻會利用漢字的。)雞肉是不錯啦!但跟京都料理比起來,還是有鄉下的土氣ㄋㄟ。

吃完飯接著去找甜點,這是在西班牙兩年生活養成的習慣,選了向山製作所的焦糖布丁,小小一個要價台幣160元,但是口味只能用「かんぺき(完璧=完美)來形容,據說迷倒許多巴黎人。如果用羊毛等級來形容的話,我覺得一般布丁是羊毛,而向山製作所的布丁柔滑細緻的程度就是帕許米納(pashimina)羊毛,布丁一送進嘴裡,立刻就像水一樣化開來,是前所未有的布丁品嚐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