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80661  

如果我想要把連接後陽台的窗戶打開,讓清晨的陽光帶著綠意照進我吃早餐的餐桌時,那我應該採取行動做一些改變......

 

當初買下這個中古屋的原因是因為附有小花台的前陽台和附有洗衣槽的後陽台,總共是3坪左右。我好愛這些陽台忍不住在那裡放上我最愛的物件於是我在前陽台舖上北美鐵杉的木棧板上面放了可以平躺印尼老柚木長椅,天花板裝的是摩洛哥藍的Tiffany吊燈。有時候我會躺在陽台上曬太陽、聽鳥叫聲。

 

本來想要拿來曬衣服的後陽台與客廳只有一牆之隔,牆上鑲著一扇大窗戶,起初我用花窗簾把它遮住,但隨著春天的到來,清晨從後陽台射進來更多的光線。並不是所有房子都能夠享受這種清晨的陽光,如果我可以讓光線更加柔和美麗的話,那就更加完美了!就這樣腦筋一轉,這個後陽台突然間變成一個實踐夢想的美地。當窗戶被打開,我可不想看到一堆等著曬乾的衣服、內衣內褲,於是我對後陽台有了新構想,除了舖上鐵杉木地板,綠化陽台也是個好主意,但要怎麼做呢?我想要從天花板垂掛一些懸吊植物,也想要在狹窄的窗台上擺一些盆栽,但現在的窗台太小,得要想辦法把它擴大才能擺上花盆而不會掉下來。光是想像清晨的陽光穿透綠色盆栽進入客廳的景像就讓我很興奮,我在公寓頂樓雜物堆裡找到幾塊木板,決定一切都要自己施工。

 

天助我也,就在這段時間email信箱傳來一個開課消息,那是我在新竹尋找很久但都沒有下聞的木工班。很久以前曾經在青草湖社區大學上過木工課和木雕課,留下一些作品,一直都想在家裡弄一個工作室,無奈一直都是租房子,現在房子買了,這個計劃再也沒有理由延宕,或許不久你來我家,就可看到後陽台新做好的花台,上面擺滿綠色植物;我有一個空房間,希望將未來會有機會擺滿我自己的木工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