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40752  

昨天逛完街回到旅館,發現這個膠囊旅館的女性樓層住很多來自歐洲的外國人,我問她們如何找到這家旅館,她們說是透過Hostelworld訂房網站,難怪櫃台的年紀很大的歐吉桑可以講非常標準的英文,這旅館不管你是否是連續住宿,每天早上10點就要check out,然後等到下午5點再check in,也就是說每天必須在街頭晃7個小時才能再check in,本來以為會很難熬。

 

接下來兩天要怎麼玩大阪,完全沒有準備,除了櫻花季節可以在大阪城賞櫻花,大阪應該算是吃東西和逛街購物的城市,早上check-out之後時間還早,我決定從旅館往難波方向走,想不到很快我眼前就出現「南海電鐵」難波車站的招牌,過幾天我得要從這裡搭車到機場,沒想到旅館離這裡這麼近,這家旅館的位置與價格讓你無法挑剔,最重要的是它的服務很不錯,提供小毛巾、浴巾和睡袍,可以無線上網,因為這樣讓我興起研究「大阪商人」的興趣,他們精明能幹,是天生的生意人,但如何在日幣990的房價與良好服務當中取得利潤,是我最想知道的秘密。

 P1440714

P1440726

南海電鐵大樓裡是高島屋百貨公司,7樓是拍賣場,現在正在拍賣與和服相關的東西,根據以前在其他地方看到這種拍賣的經驗,根本沒什麼東西可買,和服再怎麼拍賣都還是很貴,但我還是決定上去看一眼。這一看可不得了,有一攤「甚三四郎」賣的是碎布和二手和服,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買碎布,它們可以用來裝飾包包和衣服,二手和服有時也可以看到漂亮的花色,就這樣我買了7套和服和一堆碎布,花了台幣2000多塊。結帳的歐吉桑看到我挑的布,跟我說你挑的這些布花色都好美呀!那當然!我最擅長的事情就是從成堆爛貨裡挑出好東西,每塊碎布只花費幾十元台幣,至於二手和服是要交給宅男放到西班牙網站拍賣用的,我想應該輕易可以賣到超過5倍的價格,我也買了兒童用的和服,打算把家裡的姪子們打扮成可愛的桃太郎。

 

在高島屋買完東西退完稅,繼續通過購物迴廊往心齋橋方向走,然後就一盤日幣120迴轉壽司店所吸引,它標榜使用山形県「一目ぼれ米」(一見鐘情米),吃了8盤好吃到讓人咋舌的各種握壽司(比目魚側、烤鯛魚、烤帆立貝、貝類等等),我滿意的走出店面,卻在它對面發現另一家迴轉壽司店,一盤只要日幣105這家迴轉壽司店同一個大樓的是創立於1924年的老牌登山用品店「好日山莊」正在進行強強滾的夏日促銷,我又陷入戰場,用7折買了Northface人氣小背包,5折買了Icebreaker紐西蘭的羊毛legging,然後到4樓附設的攀岩場休息,這裡算是大阪城內的都市綠洲,有很多人在這裡學習攀岩及休息。果然我的意志力與荷包完全不是大阪商人的對手,又開始變空了,看起來還得要再去領一次錢。

P14407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