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3146.JPG  

                       非得要把修道院建在人跡荒涼的地方才能修道嗎?

 

冬天旅行雖然旅館便宜,但還是有很多壞處,譬如說來到METEORA卻發現上山的巴士在冬季停駛,你只能雇計程車或是走路上山,要不然就是租機車,但像今天這樣路上積雪,騎機車上去的話,恐怕很快就翻車滾下來。

 

搭計程車上山每趟是9歐元,這裡的6間修道院他們輪流閉館,閉館時間輪流落在星期一到星期五,所以除非是假日拜訪,否則一天是逛不完的,所以我在這裡排了整整2天,第一天下午2點在旅館check-in後就搭著老闆的車子趕去看其中一家Agia Triada,因為這家在星期二只開到下午3點,而且星期三和星期四都都閉館,若這家沒看到我就不能走完所有的修道院,老闆說他願意收5歐元載我去,走路的話是3公里半的山路,我再怎麼會走都趕不上閉館時間。

 

結果車子開到半山腰,有車子在雪地裡發生事故,車子過不去,老闆叫我下車走路上山,他只收我3歐元就好。於是我就下車走了一段路,不久,有一輛計程車停在我身邊,司機說:「快點上來,修道院3點要關門了!」我不想再花車錢,就跟他說我要走路上去!但那司機一直說,你會來不及啦!看到我的堅持,他說了一句話,於是我就上車了,司機說:「免錢載你上去!」上了車才發現這輛車已經被一個智利女生包了車,她跟我坐同一班火車抵達,才停留3個半小時就又要坐5點的火車回雅典。

 

計程車又繼續開了一段路,我心中慶幸司機停下來載我,要不然我一定會趕不上關門的時間。司機很熱心的幫我照相,載我到更上面的修道院照相,所以我就給他2歐元小費。希臘人看起來比較嚴肅,但他們很多都像「希臘左巴」那樣,直腸子又熱心。

 

IMGP3097.JPG

METEORA天空之城有許多高聳的大岩石,修道院就建在石頭上面,這個地區共有6個美麗的修道院。

IMGP3102.JPG 

隔天我決定自己走路上山,把當天有開放的3個修道院全部掃過一遍,旅館老闆說,你可能會很累,因為有開放的那3個分散在METEORA不同的地區。結果我那天早上11點出門,下午4點半就回到旅館,目標全部達成,因為有3個希臘人讓我搭便車。第一個是開著老舊現代(HYUNDAI)貨車的「老灰仔」,我跟他問路,他就說要載我到途中的村落KASTRAKI,立刻少走了2公里路。我在風雪中參觀2個修道院,在第一個修道院碰到一個希臘人約我晚上去吃飯。在前往另一邊的Agio Stefanos修道院時走錯路,路上有個中年歐吉桑停車讓我問路,然後他說要載我去,問他要多少錢,因為歐吉桑不會講英文,我們比手劃腳,還是問不出到底要不要錢,後來我決定坐上他的車,不管錢的事。抵達目的地,我從錢包裡拿出2歐元要給他,他搖手說不用,我堅持要給,後來他就指指臉頰,意思是以一個吻頰禮答謝即可,所以我的左臉頰幫我賺了2歐元。

 

來到Agio Stefanos修道院,在入口碰到一個美國女生,我們結伴逛了修道院,又一起走下山。美國女生研究所畢業後就出門去旅行,從第一站的日本、印度、現在來到希臘,已經玩了7個月的她,沿途的國家天氣都不冷,結果來到希臘被凍壞了,我分了一些食物給她吃,又問她要不要喝熱水,她說:你的裝備真齊全啊!我的出門爬山裝備一向齊全,連帽的GORE-TEX大衣、手套、鞋子,背包裡有熱水、水果、餅乾食物,相機有2(1台是定焦單眼相機,1台是變焦的儍瓜相機),有了這些行頭,可以很輕鬆的在雪地裡玩上一整天,即使是刮起大風雪也不怕,第二天的天氣又比昨天更差,山上的積雪量更多,風景看起來與前一天截然不同。

 

美國女生裝備很差,我看她凍得一直流鼻水,路上一直在找便車,不久後果然來了一台,我們就一路坐回到KALAMBAKA,起碼少走了5公里的路。在歐洲從來沒有搭過便車的我,就這樣在希臘搭了4次便車。

IMGP3150.JPG

我在蜿蜒的山路上行走,抬起頭來就看到一個個像是灑了糖霜的大岩石,岩石頂上掛著一個個的房子,裡面有許多希臘正教的修女和修士,非常努力的修行。

IMGP3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