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5個星期又回到語言學校上課,同學除了大陸人Simon之外,全部換了新面孔。Simon曾經跟我說,天氣若是太熱,他打算跟學校請假不來上課,問題是請假需要付給學校50歐元辦理停課。他索性有時來上課有時不來,從7月中旬到現在2星期,我才見到他兩次面,據說他在7月上旬也幾乎都沒出現。真搞不懂他為什麼不去辦理停課,好歹把課程延後,等到天氣涼爽時再繼續上課也好,因為學校的課程費用是每星期90歐元,隨便都比申請停課的50歐貴多了,老實說我有點搞不懂大陸人的價值觀。

我還蠻喜歡去上課的,學校就在樓上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是可以見識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和他們的想法。歐洲人對於生活抱持比較輕鬆的態度面對,來自北歐的大都是美麗的金髮俏妞;來自德國或荷蘭的同學有錢、有自信又會打扮;大陸人花很多時間花在比較價格、採購食物或是打工;信奉回教的土耳其人及來自中亞的人又是另一個格格不入的族群,因為食物和文化大不同;基本上國家經濟實力反應了某種程度的國民自信心。

班上有位來自巴勒斯坦的女人,說她是女人是因為她看起來就是中年婦女的樣子,一定程度的肥胖加上喜歡穿著寬鬆的衣服。她很用功的讀書背文法,上課很愛講話發表意見,當她答對大家都不會的困難文法時,總是會舉起雙手高喊「哈哈!我是巴勒斯坦人!」,讓我覺得那個地方的人似乎有點被壓抑情結。巴勒斯坦和台灣是世界上唯 二兩 個不被聯合國承認的地區,在聯合國文件上住在那裡的人都是「難民」。上課時若討論到她不喜歡的話題時,她竟然就閉目養神了;有一天上課,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虛擬式例句的答案,這個女人竟然跟我說,你花太多時間研究西班牙食物(因為每天上課輪流報告昨天做了什麼事時,我總是提到食物或玩樂),現在應該再多花點時間在學習文法上面。

        我跟她說:「你講話口氣真像是個學校老師耶!」,她說:「我是學校老師啊!在高中教數學。」基本上我個人覺得數學這門科目已經很討人厭了,若是老師都像她這個樣的話,恐怕上數學課就像進十八層地獄吧!不討喜的老師比馬德里7月的炎熱更加可怖啊!因為她上課的行為實在太突出,有一次Simon還問我:「那個胖女人是打那個地方來的?」當然Simon是講中文,若是講西班牙文讓她聽到的話,恐怕我們兩個已經被這個恐佈份子處理完畢了。

                        班上有一個很機車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