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遊學生活,日日是好日。

        來馬德里5個月,沒什麼機會講日文,前幾天和Ryoko見面聊了一會,發現我的日文退步了。本來想要找Ryoko幫我介紹日文家教,但她建議我最好集中火力先把西班牙文學好,另一方面要維持日文會話不退步的話,每星期和她聊天一個小時應該就足夠了。

既然Ryoko願意跟我練習日文,本來想停掉原本的日文課,因為同學的日文程度很淺,上課有90%都用西班牙文溝通。45月上了2個月的課,覺得並沒有練習到很多日文,而且他們講的西班牙文也讓我聽了一頭霧水,那時覺得參加這個日文班賺到的好處是認識一群可以一起吃喝玩樂的西班牙人,讓我的異國生活增加很多樂趣。67月我去走聖雅各朝聖路,8月份日文班放暑假, 9月7起又開學了,我本來想要放棄不上,但又覺得對不起授課老師,所以今天就勉為其難去上了課,想不到情況竟然有很大的改變。

今天上日文課時用西班牙文討論的內容,我竟然聽懂了大部分,而且除了講日文,我也開始試著用西班牙文跟他們討論。前陣子心情有點焦躁,因為一直覺得自己的西班牙文沒什麼長進,看起來學語言這檔事還真的急不得。有了今天上日文課的經驗,之前的挫折感一掃而空,現在的我又開始虎虎生風,春風滿面地享受西班牙遊學生活。要慢慢來,好好享受西班牙美好安靜的長日!

西班牙安靜的長日,要慢慢的悠閒的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