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29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在塗新買的孔雀綠油漆時,腦海裡出現的是鄭愁予的詩句「我是北地忍不住的春天」,它來自題名為「天窗」的現代詩,我忍不住想要唱歌。孔雀綠是我很喜歡的顏色,僅次於土耳其藍,當我在DIY的home center發現這款油漆顏色時,幾乎是如獲至寶般的捧回家。之前與這個顏色遭遇是選購Gregory背包時,這個牌子的雙肩背包很貴,必須從紫色和孔雀綠當中選擇一種,後來我選了較好配衣服的紫色,而那個沒買到的孔雀綠背包現在卻變成一個很深的遺憾,因為我再也沒有在店裡看到孔雀綠的CLASSIC經典系列款,可能絕版了。

鄭愁予的詩句是這樣的

自從有了天窗
就像親手揭開覆身的冰雪
- - - - - -
我是北地忍不住的春天

IMG_2238

油漆之前(下)和油漆之後(上)

P1700083

   我就是正在油漆一扇窗,原本的顏色是帶一點香檳黃的黑色,很早以前就想把家裡的窗框換顏色,但找不到適合的顏色。浴室的牆壁貼了各種的彩色瓷磚之後更顯出窗框換顏色的急迫性,因為黑色的窗和彩色的牆完全不搭,於是我就在週末出手了,花了4個小時把浴室兩扇窗和兩個門框換成「北地忍不住的春天」的孔雀綠,於是春天就來了!幾次的油漆經驗讓我對油漆有點恐懼感,不好清洗加上標註顏色與實際顯出來的顏色有點差距,讓我對於油漆選色很困擾,這次試了日本買的小罐油漆(300ml),即使買錯顏色丟掉也不覺得可惜。這個韓國NOROO出品的油漆標榜他們的顏色都是經過特調,有許多好看的顏色,我選了幾種不同的藍色(包含孔雀綠和摩洛哥藍)、芥末黃、粉橘和灰色,最先試的是孔雀綠。

   「北地忍不住春天」的顏色本來只在我腦海中唱歌,但隨著兩間浴室的窗框油漆陸續完成,它們幾乎壯大成一首交響詩了。接下來,芥末黃要出手了,會用在那裡呢?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