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700045  

除了銅製門牌,主要材料就是日本帶回來的瓷磚,我從各種材料裡挑出幾個顏色做搭配,把牆壁當做畫布開始動工。把英國Minton的玫瑰花瓷磚樹貼在前屋主貼春聯的地方,春聯這種東西根本不是我的style,剛搬來時就拆掉,留下長條形與原來牆壁顏色不搭的記號。

Minton是英國的磁器品牌,1793年成立,據點是在英格蘭的Stoke-on-Trent, Staffordshire除了瓷器也生產裝飾瓷磚,東京許多建於19世紀的豪宅都採用英國Minton磁磚,即使過了百年顏色依舊鮮艷。

P1700046

     隨著人力成本高漲,Minton日用瓷器日落西山,老實說我也不會想買他們那種19世紀的古式設計咖啡杯或紅茶杯。但19世紀出產的Minton瓷磚倒是很耐看,在上野的舊岩崎庭園和瓷磚博物館可以看到真蹟。我買到的Minton玫瑰瓷磚是1997年生產的,現在淪落到outlet販賣,我把存貨幾乎都掃光。

   種上玫瑰瓷磚樹,貼上銅製門牌,只要主色定調,其他只要找到相同色系的東西來搭配就好。我貼了一些奶黃色的玻璃瓷磚,這是瓷磚showroom不要的樣品,被我撿回家,今天終於派上用場。玻璃瓷磚配上白色填縫粉效果非常好,顏色越鮮艷效果越出色,我家的浴缸就是一個例子。門牌上面要貼什麼比較好呢?靈光一閃想到上次拿到的CORABEL瓷磚樣品,拼拼湊湊之後竟然就出現一個尖屋頂,一個家成形了!接著就是在屋頂上方貼上幾朵雲彩,風景畫不都是這麼畫嗎?我也加了幾朵黃色的雲在屋頂上方,一般雲朵是藍色的,但因為我們在柯茲窩,一切東西會稍微「黃」一點。這些雲朵是用不規則形狀的捷克水晶拼成的,瓷磚公司給的樣品現在找到最美好的歸宿。

 P1330716  

   改完大致的外觀,發現電鈴及燈光開關盒跟柯茲窩鄉村風完全不搭,必須要買新的來搭配,舊屋改裝果然是一條不歸路的錢坑,接下來還要改更多,已經去抬了一大包白色水泥想要製作鄉村風白堊土牆壁。(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