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70458   東京最有名的賞藤地點 龜戶天神 4月26日(上) vs 5月2日(下)的藤花場景, 若用女人來形容的話, 大約是18歲 vs 48歲吧

 P1670664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園藝真的有一套,足利花園這幾棵被移植過的老藤,從一開始的覆蓋率只有70平方公尺,經過接近20年的繁衍,現在覆蓋率竟然達到1000平方公尺(300多坪),你能想像幾棵樹加起來有300多坪的樹蔭而且垂滿了紫色長串的花朵嗎?在足利花園我才知道藤花穗長短的差別在視覺上會有多大的差別。今年在龜戶天神看到的藤花穗大約是80公分左右,但足利花園的藤花可以長達180公分,當我看到一整片1公尺長的花穗垂在眼前,老實說只有目瞪口呆的份,加上5點半進場時太陽西下,夕陽餘暉下的美麗藤花讓我誤以為自己也變漂亮了,忍不住拿出手機自拍N張照片,這裡藤花美到用相機拍不下來,把自己拍漂亮一點好像比較簡單。

P1670713

 

   位於東京都內的龜戶天神藤花已經到了尾聲,褪色淍零的藤花最能解釋什麼叫做人老珠黃,與前一星期盛開時完全是兩碼事,去足利花園那天早上我有再去龜戶天神一趟花,心想它的花穗搞不好會長得比較上個星期更長,那知道竟然都枯萎了。許多大老遠跑來的看花的觀光客很失望,有個婦人從龜戶天神的太鼔橋上看到藤花棚全景後說了一句話「綺麗なあこの緑好漂亮啊!這個綠色),她有沒有搞錯啊?講的應該是「綺麗なあこのむらさき(紫)才對啊畢竟她看的是一整片的藤花園。龜戶天神的藤花在黃金週假期的第一天已經枯萎,長出新綠的嫩葉比枯萎褪色的藤花美得多,所以婦人講的一點也沒錯,如果把場景放在我同一天下午看到的足利flower park藤花,那這句話就要換成「すごく綺麗なあこのむらさき()孔老夫子真是大錯特錯,這個FLOWER PARK夜間1400日幣的門票,是近年來花得最有價值的投資之一,完全顛覆我的賞花經驗。若是事先上網找門路的話,還可以找到少付200日幣的割引券,在黃金週的首日,據保守估計這個花園至少湧入六萬觀光客。(待續)

P1670690

除了藤花, 五月也是杜鵑花開的季節, 但是杜鶰在藤花面前完全敗下陣來

P1670716 如何抵達足利FLOWER PARK  

http://www.ashikaga.co.jp/acces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