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60474  

這次旅行無意間找到,位於神戶三宮的「神戸クアハウス」(http://kobe-kua-house.com/),它好到讓我為它調整賞櫻行程,原本它只是在賞櫻旺季找不到旅館的替代方案,原本是規劃半夜12點到,隔天5點多就出門的住宿地點,住進去後,才發現它是一個很優的溫泉膠囊旅館。

 

在這裡我初次體驗到所謂的豪華型膠囊旅館(デラックスカプセル),以及把喝的高級礦泉水當做溫泉泡的奢華感,這一切只要付出日幣4600,若不是碰到星期六調漲價格的話,平日只要日幣4100就可以住這種豪華房間,從車站到旅館還有專車接送,更不用說泡湯的浴池和種類超過10種以上,都是貨真價實從地底幾百公司抽上來的「神戶之水」溫泉。為什麼被稱為神戶之水呢?司馬遼太郎寫的『街道をゆく・神戸・横浜散歩布引の水』裡面提到,以前專跑國外航道的船員們,經常稱讚這種在神戶裝貨上船『布引の水』,即使船隻遠航越過赤道也不會變質,而且美味不變,是世界上品質最佳的好水。

 

P1560471

豪華型膠囊旅館(デラックスカプセル)是個室。

P1560476

 

一百年前在水手之間流傳的「神戶之水」,即使常溫之下長期放置也不會變質,我在旅館附近看到幾個汲水場,汲水裝瓶販賣,也可以拿桶子去買水。日本樂天網站或是amazon網站都有賣,價格不便宜喔。而在關西賞櫻第一天我是住在「布引の水」汲水場經營的溫泉膠囊旅館裡面,只能用二個字來形容「爽啊」。這種礦泉水是通過地底的花崗岩層,層層過濾的活化礦泉水,存放5年也不會壞掉的神奇之水,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連喝2天之後竟然一直拉肚子,我的腸胃很健,即使是在拉肚子的王國印度都沒有出狀況的腸胃,竟然在神戶狂拉,不知道是不是這種活化礦泉水產生作用,在清理我的腸胃。

 

布引之水讓我第一天早上5點多從橫濱搭了9小時火車和接下來半天馬不停蹄的賞櫻的疲勞感消失了,為了想在旅館泡溫泉留到最後一刻,我決定把第二天的京都行程挪到最後一天,然後用明石、姬路和大阪之間移動看櫻花、吃明石燒和坐火車玩要來代替。這一天是青春十八車票五張車票裡的搭乘哩數最少但最愉快的一次,連吃兩家的明石玉子燒很棒,姬路城和明石城的櫻花很美,大阪的毛馬櫻之宮櫻花更是氣勢驚人。

 

因為沒時間事先上網查部落格看別人拍的櫻花照片,這次的賞櫻之旅天天都有驚喜和高潮,我才充分體會到有個不喜歡規劃行程,喜歡隨興旅遊的朋友所說的話「因為沒有規劃,所以才有驚喜。」(待續)

P1560538  

就在明石車站美食商場裡面的こだま玉子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