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709.JPG          吃魚就是要有頭才好吃,吃肉也一樣,骨頭旁邊的帶筯的肉才有咬勁。

   

小時候,我媽每次上菜市場買菜,她一到家,我們通常會去檢查菜籃,若看到虱目魚,「這個魚頭是我的」就脫口而出,看誰講得比較快,晚餐就可享用到魚頭,對我們來說,魚頭遠比魚肉美味,但無奈的是,一隻魚只有一個頭,「搶魚頭」經常是我家兄弟姐妹鬩牆的導火線,台南人喜歡吃多刺的虱目魚,我們更喜歡吃難度更高的虱目魚頭。

 

跟西班牙人一樣,我是屬於沒吃肉會死人的那種,但對我來說,要吃肉就是買排骨,我對沒骨頭的莎朗牛排、豬排完全提不起興趣,來西班牙,發現並不是每家超市都有賣排骨。西班牙人喜歡吃肉,而他們所謂的Carne(),就是要剔除骨頭,有一次Ana老師跟我抱怨馬德里中國餐館,明明菜單上寫的是Carne,但上來的菜竟然有骨頭!她說那是欺騙行為,我有點吃驚,因為我們所謂的肉,是食物的種類,而且普遍使用含骨頭的肉(豬肉或雞肉)入菜,若是西班牙人看到我們端上桌的菜,常常可以看到一堆骨頭的話,豈不是臉都綠了?

 

總之,有骨頭的肉在這裡並不普遍,所以想吃的時候得要到特定超市購買,通常排骨價格比肉便宜,我也樂的吃骨補骨,可想而知,我的骨頭有多大支,爬山、健行、負重沒有一樣難得到我,人高馬大的宅男A跟我比腕力是五五波不分勝負。

 

西班牙的大型超市賣的肉,除了切好放盒子之外,通常另外附設肉攤,我一直以為擺在櫥窗的肉比較貴,因為看起來比較高級,有一次才發現大錯特錯,而且選對時間還可以享有很優的折扣。

 

有一天在超市買排骨,不經意瞥見肉攤的排骨(Costilla punta)價格是一公斤1.9(80),而架上切好的脊椎骨肉(肉少骨頭多,啃起來難度很高的排骨,通常是價格最便宜)一公斤是3.6歐(150台幣),立刻買了2塊回家燉四物,那是我來西班牙吃得最滿意的一次,過兩天想再去買,但沒買到,經過幾次觀察,發現它是在每週固定時間推出特價。所以啊!掌握時機才能吃得好又便宜。其實我也很想買豬心回家燉補,但它要到特別的地方去買,一般肉店(carniceria)買不到,一定要去casqueria(賣動物內臟的肉店)才買得到,西班牙的肉店在這一點分得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