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目鯛  

日本超市賣的海鮮還是有很多碰不得的高貴品種,譬如說鰻魚、螃蟹、金目鯛等等,金目鯛是我小時候常常吃的魚,我老媽是那種很節省的家庭主婦,可以買魚頭她就不會買魚身,幸好我們都很愛吃魚頭,只是不知道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因為她只買便宜的魚頭而讓我們認識魚頭的美味?還是我們原本就愛吃魚頭?我猜應該是前者才是正確答案,有很多家長因為怕小孩被魚刺噎到,只買少魚刺的魚給小孩吃,不吃就不會知道它的好,不知道自己錯過多少好東西。

小時候在我家的餐桌上,被魚刺噎到是家常便飯,但我們都是吞幾口飯就化解魚刺危機。有這麼多吃魚經驗,現在幾乎沒有任何魚可以難倒我,連魚刺很多的虱目魚都是a piece of cake,輕而易舉。

 

我小時候最愛吃的魚頭是土托魚頭,因為這種魚的骨頭較軟而骨髓非常多,我們常把它的骨頭嚼得很碎。第二愛吃的是金目鯛的頭,它的金黃色眼睛最好吃,魚肉也很細緻,煮薑湯或是味噌湯都是絕品。那天在超市看到平常很少打折的金目鯛打五折,立刻買回家煮了薑湯,用的是電子爐速度比較慢,光是等待魚湯煮滾就花了快10分鐘,這大概是我最輩子最無法忍受的10分鐘,因為我已經有超過20年沒有吃過金目鯛了,當煮滾的湯傳來久違的香味,我覺得好感動,趕快抓一把海人藻塩放進湯裡,然後迫不及待的呼起熱魚湯,媽媽咪呀,buenisi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