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不知不覺就把自己的行程壓得太緊,爬山也是。台灣的百岳我爬50座,日本百岳13座,我是爬了日本百岳之後才發現原來爬山可以不用拼老命趕路,而且也可以穿很美很CHIC很愉快的欣賞風景。老實說,我自從在日本和歐洲爬過山之後,對於在台灣爬百岳就失去興趣了,因為標大部分台灣人爬分百岳都放在攻頂這個目標。最後一次爬百岳是公司登山社辦的雪山主東峰活動,委託坊間的登山旅行社辦活動,除了自己的東西其他都有人打理,這樣的登山活動其實是最愉快的,不用像老牛一樣背負公糧和帳篷,只要顧好自己的行李,帶著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沿途有人煮飯給你吃。

如果可以這樣繼續把台灣的百岳爬完好像也不錯,可惜我剩下還沒爬的百岳都是困難等級如南三段、中央尖,新康山,要不就是像布拉克桑山或是喀拉業山這種不去也沒關係的山,這種坊間旅行社不太會推的行程,有出團的話也要價不斐,於是我對台灣百岳斷了念,現在只爬一日來回的郊山,尤其是公司辦的登山活動最爽快,其中以陽明山系的山CP值最高。

假日的陽明山簡直跟菜市場一樣擠,不過開濶的山景讓人心曠神怡,有陽明山這個國家公園真是台北人的福氣啊!走起來輕鬆愉快,步道標示清楚,下山想泡溫泉或是吃大餐都一應俱全。這次公司辦的是陽明山東西大縱走的『頂山山線』,據說是老少咸宜的大眾路線,從風櫃嘴走到冷水坑,專車從新竹送到登山口還送早餐和點心,然後在終點冷水坑提供摩斯漢堡套餐和飲料,再專車送回新竹,之前幾次登山活動因為出國及其他事情都沒參加,這次身臨其境,我決定以後這種好康一定要好好把握。團體活動最重要的是要配合別人的腳步,如果大部隊走很慢,那在後面的人就輕鬆打屁聊天就好,也不用急著趕路,提早到也是要等全員到齊才能離開。在打屁聊天之間竟然就獲邀到同事家品酒吃飯,還有比這種登山活動更爽的事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