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50504  

看到永康公園的溜滑梯, 三太子連卸背包都來不及卸, 立刻衝進主戰場

 

 

        三太子北上的計劃是這樣子的,從台南搭高鐵到台北,我和妹妹在新竹上車,到台北車站後轉搭捷運信義線到東門找住在永康街的大弟,然後走路到附近的呂桑食堂吃午餐,然後再搭捷運到木柵動物園。除了一件小插曲,一切按照計劃進行,呂桑食堂11點半才開門,還有半小時要如何打發?當我們走到永康公園時一切都有了解答,呂桑食堂的對面正好有一個溜滑梯,三太子看到溜滑梯就像我看到三宅一生的特賣會一樣,立刻就開始衝鋒陷陣。

 

       你如果知道三太子的傲人資歷,就會了解他們為何在永康公園的溜滑梯戰役中勝出。三太子每週末都在不同的溜滑梯場中度過,台南地區200多個小學只剩一個還沒去過,他們熟知所有溜滑梯和遊戯器具的玩法,不僅可以順著滑下來還可以倒著爬上去,速度很快,搞到別的小孩都退避三舍,他們是真正的危險分子,其他小孩的父母們想要剷除的邪惡對象。在吆喝和咒罵聲中終於熬到吃飯時間,我們大人都覺得很累只想坐下來吃飯,只有三太子還想繼續玩溜滑梯不願離開。

 

P1650558  

 

       老弟說"呂桑食堂"吃起來不過爾爾,付錢的老爸說口味還不錯而且不算貴,反正我們每個人都吃得飽很飽,但料很豐盛的宜蘭西滷肉湯還有剩(幸好老媽留在台南看家餵狗,要不然她又要打包),而且一定要吃很飽才有體力進行下午繼續進行的「三太子追逐戰」。吃完飯立刻移師捷運站奔往下一站木柵動物園,車上的人大部分都要坐到終點,可以選擇搭乘貓空纜車也可以去動物園。入場後就發現大事不妙,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動物園主要的大道沒有空隙的擠滿人潮,每一個有動物的地方都塞車動彈不得,真正的動物都躲得很遠,唯一比較接近的是吊在樹上的幾隻蠎蛇,它一動也不動的吊在樹上看起來像樹枝,大人們很堅定的告訴三太子說那是蠎蛇!結果三太子在接下來的路上,只要看到樹根攀住岩石的樹木(木柵動物園有很多)就大喊「蠎蛇!好多蠎蛇!」讓大人很無言。

 

      因為人很多,我沿路不斷制止急性子一直想要往前衝的大太子,跟他說「你再隨便亂跑,就會變成迷路的小孩喔!」他的回答是:「姑姑,麋鹿在那裡?」我聽到周圍響起一陣笑聲。結果我們終究制不住好動的大太子,他走丟了,4個大人看著3個小孩,竟然弄丟一個小孩。走到大象柵欄前,突然發現小孩不見了,我們分頭尋找,最後是聽到廣播,才在半小時候找到被好心人士撿到的小孩,當我在「幾分甜」的店裡看到他時,他一臉鎮靜,完全沒有哭泣的跡象,而且店員還稱讚這個4歲半小朋友很乖,不哭不鬧。(待續)

 

P1650502

三太子在大弟住的公寓電梯口高聲大喊"阿伯, 阿伯" 感覺像是"芝麻開門"的台北版

偶爾帶玩具回台南蜻蜓點水的阿伯, 比他們的老爸更有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