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10524  

柳宗理的片手鍋是得過設計金牌奬的明星商品

 

或許上司是看中我對異國環境的適應力,在幾乎沒有準備的很短時間就被派出國,先是在東京各個旅館內移動調查辦公室地點,然後移到橫濱旅館繼續生活準備辦公室開幕,一直到最近終於辦公室準備告一個段落,也找到可以長期居住的月租公寓。從台灣27坪公寓,來到2、3坪的旅館房間,最後在6坪的月租公寓落腳,心中充滿感謝,好歹6坪空間比動彈不得的2、3坪旅館房間好多了,原來幸福是要經過比較。

 

事先買了橫濱神奈川県民大廳的華格納歌劇「女武神」門票,正好與後來決定的公寓入住日期撞期。週六早上我從旅館出發,帶著全部家當搭地鐵去房仲公司拿公寓鑰匙,然後再搭地鐵到位於另一個車站的公寓。一切安頓好之後,離音樂會開始還有2個小時,趕快坐車到橫濱市的百貨公司採購道具,這次打定主意要謹慎購買,只買基本款,買了柳宗理的16cm片手鍋,和英國Wedgewood 骨磁杯碗,柳宗理的湯匙正好缺貨,所以暫時沒有湯匙可用。

 

百貨公司採購完畢,帶著戰利品再坐另一線地鐵去看華格納歌劇,開演前15分鐘抵達,還來得及翻看資料和拍照。華格納的女武神從下午2點演到晚上6點50分,然後我從橫濱山下公園附近的音樂廳走路到関內車站超市,正好碰到關門前的生鮮產品特賣,打五折,買了新鮮魚肉和海瓜子和常吃的永谷園速食味噌湯,再坐地鐵回到租住的公寓。

 

晚上8點,我坐在租來的公寓,電視放映我最喜歡的NHK節目,熱騰騰(ぶり)味噌湯,裝在柳宗理的片手鍋裡,冒著熱氣。這是我想望很久的熱食場景,有好吃味噌魚湯的房子就有家的感覺,雖然我僅有的食器就是這個鍋子、超市要來的筷子和坐飛機拿到的塑膠刀叉。

 P1510530

這是我的新歡wedgewood骨磁杯碗  

 

隔天星期天早上10點,在飢餓中醒來,我是愛家的巨蟹座,住在旅館時都很淺眠,已經很久沒有睡得這麼飽足。用Wedgewood美麗的骨磁茶碗裝上昨天買的明治傳統優酪乳,再用柳宗里片手鍋做了海瓜子味噌湯,配上昨天超市買的紅豆飯。

 

7月中旬出門,到現在經過2個月的時間,一直居無定所,在各個旅館中流浪、外食,一直到這一刻才真正像是一個「人」,這是一個熱愛居家生活的巨蟹座的「本音」(ほん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