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10495    

語的好處就是在國外辦事時可以省很多時間,來日本的第一個週末就找到長期住宿的房子。一直很幫忙的日本代書託人幫我找房子,結果有一家LIVE MAX仲介公司打電話給我,介紹的物件距離工作的地方太遠而且要價不低,最重要的是我不喜歡那個營業員講話的口氣,我決定自己上網找。週末蹲在旅館上網,想起日本代書跟我提過的仲介公司leopalaceレオパレス21),他說這家比較便宜而且物件很多,評價不錯。

 LEOPALACE  

上網查了資料,然後打電話問細節。接電話的人很有耐心,而且主動提供很多資料給我,就這樣經過幾次電話往來+同步確認房屋狀況和價格,生意做成了。在日本租房子大都是透過這種方式,不需要當場看房子,仲介公司會把所有事情處理好,如果有任何問題直接找仲介處理,就這樣打幾通電話+簽約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check各種文件,付出的仲介手續費是台幣7500元。

但即使是租屋和買屋這麼透明化,但簽約手續一點也不馬虎,非常傳統,除了要簽合約書,還要簽許多其他文件,其中一份是要保證你跟黑社會沒有牽扯,前前後後總共蓋9個章,最後用信用卡付清所有費用,然後等待搬家的日子來臨。

我真是受夠了每天住在3坪的旅館,每天外食讓我身體變差。雖然找到的房子也大不了多少,才只有6坪,但至少它有廚房可以煮飯。在日本租房子,租房子品質和你有沒有居留證有直接關係,沒有居留證的外國人,必須要付出高額代價(至少一倍以上)而且還要付仲介費,選擇性也不多,面積大都落在只有一房的20至30平方公尺,我跟仲介公司的營業員說,來日本之前我是住在30坪的房子裡,現在突然間住在20平方公尺(6坪)的小房間,讓我覺得快要窒息。現在只能等待,等工作簽證拿到就馬上換房子,我的要求不多,只要有10坪就可以了。

http://www.leopalace21.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