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10358  

從去年12月開始自己裝潢房子,幾乎每個週末都耗在家裡,特力屋採購工具塗油漆、清理打掃,弄了半年總算有一點點樣子,同事很喜歡到我家吃飯,我很樂意展現各國收集來的圖畫、家飾品,也不吝嗇把各國採買來的杯碗瓢盆拿出來使用,每次同事來就會看到房子有新的變化,只可惜差不多要大功告成時,就被派出國了。

要停止佈置房子嗎?當然不行,在離家前我把最後幾件事完成。積水的花台清通,馬諦斯釘上天花板,改裝詩肯的立鏡貼到牆上,再把浴室洗臉台會漏水的排水管換新,最後,最後再把地板和各種器具用水仔細清掃一遍,所有的花草澆水施肥。煥然一新啊!老實說我真捨不得出門。

幫我把馬諦斯銅雕釘上天花板的朋友,問我這件銅飾是從那裡拿來的?銅條花朵圖案是來自馬諦斯的圖畫,因為我喜歡它的原始圖畫,所以把它拿去影印剪貼,黏貼成我想要的尺寸,然後請朋友按我貼好的尺寸和花樣焊成一大片立體銅雕。金工高手的朋友技術不在話下,做出來的東西很美,掛在牆上效果也不錯,但是當初做這片銅雕,就是為了遮掩天花板拆掉頂燈的痕跡,最後還是決定把銅雕放到天花板上,效果比我預期的還好,果然當初的直覺是對的。

馬諦斯一直是我的靈感主要來源,以前做木雕時,經常都用馬諦斯的線畫來當做主題,因為線條簡單,雕出來的效果很好,這次用金屬來呈現馬諦斯,別有風味。馬諦斯本人就是愛搞怪的類型,作品不只限於圖畫,還有許多素描和彩色版畫。畫風又古典又現代,果然是風格無法預測的野獸派。

因為拆掉燈盒而造成油漆顏色不同的天花板,用馬諦斯銅雕蓋住之後,天花板閃閃生輝,讓房子更加美麗了。

P1510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