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奧運 馬德里  

因為有中國從中作梗,台灣人對於「申奧」這件事都心知肚明,大家也不怎麼熱中。這陣子在日本最熱門的話題是「2020年申奧」,日本人和西班牙人卯足全力爭取2020年夏季奧運主辦權,這兩個對我有重要意義的國家,在「申奧」這件事對槓起來,我也拿不準要支持那一國,而且它們平分秋色,我猜連IOC的委員都很頭痛吧!

人在日本,成天看到NHK電視台做的奧運城市專題報導,讓我更加無法抉擇,IOC奧委會即將在亞洲時間9月8日早上四點投票,我想在公佈結果之前針對各種資料做一點分析和結論。

如果能在東京舉辦,對於很多沒看過奧運比賽的台灣人來說是個大利多,因為到東京對我們來說像是「走灶腳」。但是如果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我也不擔心看不到奧運比賽,因為我有很多朋友住在馬德里,起碼不用擔心到時找不到旅館或是買不到入場券。

因為日本電視節目的報導,我才知道貼滿東京街頭的2020年申奧花環標誌,是來自一位22歲女學生的設計;而馬德里的申奧標誌也是只有21歲的男學生設計。從兩種標誌可以看出嚴謹桃太郎性格vs西班牙人浪漫性格,這兩個設計都很出色,而且完全反應出國民性格及特質,兩個設計者正好都是20出頭,完全是「英雄出少年」的年代啊!

1964年的東京奧運距離現在已經有50年的歷史,做為一個經濟上扮演舉足輕重地位的亞洲大國,也應該輪到東京了,如果沒有福島核災,我覺得東京是十拿九穩;馬德里除了財政狀況不佳,是最能與東京對抗的城市,最近冒出來的福島核能污染水有可能會幫了馬德里一個大忙。

我的直覺是馬德里會得到最後勝利,如果東京逆轉拿到2020年奧運主辦權的話,我會高興得跳起來!

P1490598  

2020年奧運奬落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