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PO的文章內容清楚的  

以前曾經有人寫信問我要如何經營旅遊部落格,老實說他問錯人了,因為這個問題我沒答案。寫部落格只是想要留下生活記錄,旅行還有生活感想,因為工作忙,我也沒時間去參考別人的網站,跟同類型的部落格結為友站,所有推銷部落格、增加流量的招數對我都沒用,我只讓部落格自然發展,即使大家都在說傳統部落格没落,FB微型部落格興起,但除非痞客邦倒閉,否則這些對我也沒影響。

 

黑糖貓部落格每天瀏覽量大約維持在五、六百人左右,經過二年多來的觀察,從我大概知道是什麼原因會讓瀏覽人數突然暴增。一是我心血來潮PO在背包客棧的文章被選上『背包客好文』,就像介紹摩洛哥的阿拉伯澡堂那篇,一天的瀏覽人數高達五、六千人。二是我寫的書被某個網站介紹,就像今年二月我的書被商業周刊網站『非讀不可』專欄選上,也有七、八千人的水準,人數暴增會讓我驚喜,但這種暴增數字只能維持幾天,大約一星期就恢復原狀。

 

最近我沒有在任何地方PO文章,『老天有交代』這本書最近也沒什麼新聞,但是我在上星期五管理部落格時發現人數暴增,好奇點了數量最多的聯結,發現它來自日本的網站,當時很納悶日本網站干我屁事?仔細查看內容,發現文章內容竟然是引用之前寫的文章。正好當時人在台南老家,很興奮的告訴弟弟『你的兒子揚威日本了!』為什麼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