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00024

  許多日本大公司都位在複合式大樓裡面,裡面除了有shopping mall之外也有許多餐廳,這些餐廳中午都會推出午間套餐。我在歐洲吃飯時也喜歡找有提供午間特餐的餐廳吃飯,因為到了晚上價格就會貴很多,日本的餐廳也差不多,價差約一倍,午間套餐幾乎都落在日幣1000元以內。

如果還想要更省錢,還可選擇吃便當。但日本的便當和台灣的差不多,大都是油炸的東西,熱量很高,這幾年來日本的胖子越來越多,我覺得主要原因是吃愛妻便當的人越來越少,很多人選擇外食。在複合大樓上班的人可以去餐廳吃飯,但若公司附近餐廳較少,要怎麼辦呢?在日本,午餐不流行叫外賣,這個時候餐車就派上用場了。整齊畫一如日本,可想而知連午餐的餐車都得按照規定,就像我在東京鐵塔附近看到的餐車群。

我一向對於便當興趣缺缺,以前偶爾會吃一點,現在是連碰都不碰,因為它們不是菜色太單調,要不就是好吃到讓我害怕,我覺得天天吃外食,要很注意身體狀況。那日本的便當有沒有好一點呢?我覺得都差不多,大部分都是油炸物,蔬菜很少,只是他們的擺飾較美,看起來比較可口。很多人為了圖方便天天吃超商便當,但我覺得為了身體健康,還是要想辦法自己煮飯,最起碼比較安心。 

P1500214  

餐車在大樓外排得好好的,買午餐的人也井然有序的排隊,這就是日本人,搞不好世界末日來臨,他們都要排隊等著上天堂或下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