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奧斯汀郵票  

不看電視也可以學到許多東西,以前許多計程車司機光聽地下電台節目,個個可以頭頭是道評述時事。而我呢?愛樂電台是我的養分,這個電台是以古典音樂為主,大部分的主持人講的內容都跟古典音樂有關,只有Zoe比較不同,因為她看很多各種語文的書和報紙雜誌,相對在節目裡提供的資訊就很多元化,我從她的節目學到許多東西,本來每晚11點準時睡覺,現在都拖到節目結束的12點。

我從來也不是集郵迷,上次去郵局買郵票是為了出國旅行,據說外國人很喜歡有中國風味的郵票,以前有一陣子郵局流行出版小冊子,中文對照圖文並茂,很對外國人的胃口。雖然收到禮物的外國人都很驚喜,問題是現在叫我千里迢迢帶這麼重的東西出國我也不要。雖然很久沒買郵票了,但最近我被一套郵票迷上,那就是英國皇家郵政為了慶祝小說「傲慢與偏見」出版200週年而發行的珍奧斯汀郵票,一套五張,美到不行,我就是從Zoe的節目才知道有這種東西。她說如果有人用這個郵票寄信給她,她一定會高興到睡不著覺。

上網查了這套郵票到底有多美,然後做了一點盤算,我的朋友裡面也只剩下法國人Geneviene還會用信紙寫信給我,其他人老早就改用email和skype聯絡,算一算能夠用這個郵票寄信給我的人是零,所以我只好自力救濟請人買新的,不用說這次西班牙宅男又雀屏中選,因為西班牙離英國很近啊!

於是我提出需求,宅男很快就從網路上買到了,五張郵票面額+跨國寄送郵資大約是10歐元,他說今年來找我玩時會把珍奧斯汀郵票當做伴手禮。這套郵票不能用10歐元的價值來衡量,它把珍奧斯汀的小說分別用圖晝呈現在郵票裡,而且是用超級夢幻的色調和畫風,我從來沒想過郵票竟然也可以這麼美。於是上網查了這幾幅畫的作者,發現她是一位優秀的童書插畫家。




安琪拉.芭雷特 Angela Barrett

  英國最受讚揚的插畫家之一,1955年出生於艾色克斯。就讀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時,曾受到插畫大師昆丁.布雷克的指導。作品曾獲英國聰明豆書獎和W.H.史密斯插畫獎的肯定,並多次入圍馬斯勒童書獎與格林威大獎。安琪拉至少為24本以上的童書畫過插圖,類型涵蓋古典童話、傳記、故事集和圖畫書。

  「我年輕的時候,」她回憶說:「睡覺前最喜歡想像創造小小的迷你世界。假如芙蘿莉過的是比較安靜單調的生活,我會很享受為她畫一間充滿細節的房間。可是,她的需求很簡單,她給自己一張床、幾件衣服和在艱困的條件下儲存的東西,然後就到戶外去進行她的任務。她很勇敢,擅於思考解決問題,是完美的女英雄。」 安琪拉住在倫敦,全職從事插畫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