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926  

7月中旬出國之前正好碰到蘇力颱風來襲,隔天早上起來看到花台積水我就覺得大事不妙半年前沒有好的事現在果然有了後遺症剛搬來時有一天在整理花台的乾土,為了讓泥土好鬆土,倒了一些水在花台上,結果馬上被鄰居抗議,因為花台的排水管滴出來的水落在樓下的塑膠屋簷,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鄰居說他整夜睡不著。

那時利用一天假日處理這個問題,把整個花台的乾土挖開找出排水孔,再做處理,發現花台底下全部都是石塊,上層才是種花的泥土,當時還覺得花台放石塊是偷工減料的做法。後來終於找到排水孔,轉身要去拿東西來做記號的當下,旁邊的泥土全部垮下來又把它蓋住了,挖了半天再也找不到排水孔。那時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想說等樓下鄰居抗議時再處理就好,然後把底層挖出來的小石子搬去丟了,再加入泥土和肥土開始種花。過了半年,我的花台綠意盎然、欣欣向榮,一直到七月中旬蘇力颱風帶來的大雨,戳破我的花台美夢,顯然花台底下的排水口被塞住了,我的花全部泡在水裡。

當時出國在即沒時間處理,只花了一點時間汲水然後就出門了,可想而知回國後看到的慘狀,本來茂盛的石蓮花死了大半,本來葉子綠的發亮的巴西鴛尾花失了顏色,花了幾天時間整理殘枝敗葉,想不到前陣子又碰到澶美颱風,再度積水的花台讓我痛下決心找出原因。後來問了朋友才知道原因,底層的小石子是為阻止泥土流入塞住排水孔,因為我把小石塊丟掉,直接填上泥土而鑄下大錯,所以我必須要重新開挖花台,找出排水孔做緊急處理。

P1490030  

老實說我現在才體會到大禹治水的困難度。因為我要面對的是一個泡水充滿爛泥巴的花台,最慘的是我習慣性把吃剩的水果、蔬菜和廚餘埋在花台裡當堆肥,泡過水之後它們都在發酵並且發出臭味。我得要想辦法找容器盛裝這些挖出來很臭的爛泥,然後再想辦法讓排水孔不再塞住。

我在特力屋和愛買超市逛了一圈,期待架上擺的東西可以給我一些解決排水孔問題的靈感。騎車回家的路上終於讓我想到一個治水新點子,那時還不知道效果如何,但我的整個週末就為這個新點子忙了起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