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678 

 車站要明亮才會有人氣,JR大阪站改建後變成人氣場所,光是在裡面走動就覺得心曠神怡。

最近有事到高雄雖然號稱是台灣第二大城但我覺得高雄和台北的繁華程度和基礎設施的進步程度大約相差十五年。台北享受最多的政府預算,光是從捷運的設備就可以看出端倪。

我要去鳳山,為了省計程車費,所以在左營下高鐵之後轉乘捷運,老實說我被昏暗的捷運站嚇到,台北的捷運寬敞明亮,但左營站的捷運卻是灰暗的,下午3點多人不多,在長長的廊道上走動,竟然讓人產生恐怖的感覺,若是接近半夜氣氛一定更詭異。高雄朋友說他們不覺得捷運站燈光灰暗,我猜是因為沒有比較過的關係。

 據說因為高捷營收不好,所以不只是捷運站燈光昏暗、班次少,連月台維護安全的站員也比北捷少很多。高捷的紅線其實生意不錯,尤其在橘紅線的交叉點美麗島站,要等好幾班才上得了車,但因為維護秩序的站員不多,捷運常常要停一段時間才能搞定想擠上車的乘客關車門。北捷在尖鋒時間,每一個門都有站員監督,時間一到即使是車子沒滿也不讓人上車,有一次我就在車站看到乘客用這個理由責駡站員,這個性急的乘客若是到高雄搭捷運就可以為所欲為的硬擠,享受被擠爆的樂趣。我在捷運上聽到幾個年輕人在嘀咕,還是台北捷運比較好。

 但高雄有捷運真的很不錯,只要捷運線繼續擴充,下車後相關的轉乘公車班次再密集一點,使用人數就會更多了,現在搭高捷的人以年輕人居多,高捷的票價比北捷貴得多,公車也半個小時才一班,難怪高雄朋友叫我搭計程車。但我還是要去搭一下支持好不容易蓋好的大眾交通工具,畢竟高捷在預算沒有那麼充裕、市民對於捷運接受度沒那麼高的情況下,可以走到現在這個地步已經要給它拍拍手。台北人可以,沒有理由高雄人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