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foot  

相較於敷臉的面膜,最近開始流行的足膜(baby foot)不只價格比較貴而且不是所有的藥妝店都有賣沒看過敷過足膜的震撼效果,就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會願意花大錢購買。第一次花了台幣480元買了足膜,用完之後我有了新的想法,誰說足膜只能用一次,我偏偏要用很多次。

 

所謂足膜其實是一雙可以把腳套進去的塑膠袋,內裡的不織布飽含水果酸提煉出來、可以讓角質大量剥落的酸性物質,用完第一次後,發現不織布還是濕潤的。因為破壞性太大、足膜不能常常用,兩次必須間隔3、40天,當時靈機一動,就把用過的足膜塑膠袋放到冰箱裡。也買了足膜的同事聽到我的做法,當天就拆了新買的足膜與她媽媽共用,說是共用,其實是一個人用完後再輪到另一個人,但若不是關係夠親密,也很難找到人跟你共用。

 

這次日本出差到處奔波,為了整治我的雙腳,出差回來馬上從冰箱就拿出舊足膜加持。放在冰箱40天的舊足膜有用嗎?按照第一次的經驗,使用後第三天就會開始脫皮。結果也如我所預料一樣,掉的皮多到掃不完。為什麼足膜要用日本製,如果看過用過足膜角質脫落的情況,你可能會跟我一樣考慮使用比較安全的品牌。日本足膜一個480台幣,但可以用2次,價格可能跟台灣製或其他不明地區生產的足膜單價差不多,但我要強調的是Made in Japan的足膜即使是掉皮掉得很誇張也比較不會擔心。

 

品牌和生產地是我選購東西的標準,如果我想用久一點或是有健康疑慮的東西,那我一定會選日本製或德國製。譬如日本製洋傘可以用上10年不壞,但同樣牌子但在中國製造的東西可能一年就掛點。我記得10幾年前中國製的東西在日本大行其道,因為價格便宜,但現在許多日本人已經回歸基本面,他們不再一味追求便宜,如果日本製造但價格只比他國製產品,只貴一點或是價格相同,那它鐵定會變成暢銷產品。

 

不只是日本,連德國、美國也都開始回歸基本面,把工廠由中國移回本國,因為它們已經意識到『國家』這個金字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