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10255    

童裝裡最重要的配件小背包呢?在日本的百貨公司可以找到一打以上不同的品牌,有的走可愛風,有的走運動風,我很堅持要買專業的品牌,因為它們通常會在實用性訴求中加入一點設計風。好壞牌子的主要差異在那裡呢?我覺得是在設計感和配色,跟大人用的背包一樣。日本風格比較樸實,歐洲風格比較花俏,我買了法國牌子MILLET、日本牌子MONT BELL和德國牌子的DEUTER,這三個牌子在登山背包專業領域也是領導品牌。小孩子的背包裡面通常會附一張名牌,父母需要填上小孩的名字、地址和聯絡電話,來自三個國家的背包裡面各附用日文、法文和德文寫的名牌,使用背包竟然也變成國際化的過程之一。

 P1510302  

揹著背包排排坐聽媽媽講故事的小小背影。 

品味和美感要從小培養,既然姑姑都常戴帽子來美化人生,那麼大頭姪子當然也有份,這次買了好幾頂帽子。出門前沒有仔細研究童裝和帽子尺寸,來到日本碰到折扣季激發購買慾望,跟百貨公司店員討論後再決定要買那些東西。據說2、3歲小孩的頭圍是50 cm,衣服尺寸是100cm,但我在百貨公司幾乎想破了頭還無法下手。小姪子的頭比一般小孩還大,若是買到戴不進去的帽子,倒不如買大一點還可以自己加工縮小,於是我就大膽的買了5歲小孩戴的54cm帽子。

 

西班牙宅男L也是大頭組成員之一,當他看到小姪子的照片,呵呵的笑著說,這幾個小傢伙將來可能會跟我一樣煩惱買不到帽子。是的,5歲小孩的帽子被他們戴起來,就像訂做的一樣適合。才一天的時間,雙胞胎之一的『謙』,就愛上了他的新歡德國Deuter背包和日本Zuppa di Zucca藍色水手帽,而且很快就學會反戴帽子和扣背包的方式。我們出門遊玩時,他隨身帶著這些行頭,他揹著背包在海岸防風林奔跑的樣子,就像藍色的小精靈。謙的動作很快,讓人很難想像他是個才剛滿2歲2個月的小弟弟,我想像再過20年,謙或許會變成一個出色的戶外活動高手,或許會承襲家族對於旅行的熱愛,跑遍全世界。

 

哈日族的小弟已經迫不及待教兒子講日文,他們會唸五十音,用日文唱童謠,每天早晚用日文問候阿公。我跟弟弟說,既然他們記憶力這麼好,那你教他們唱日文的『岸壁之母』好了,還要把老爸背不起來的「口白」部分全部背起來喔。

 

岸壁之母很難唱,在歐吉桑和歐巴桑圈子裡,可以把岸壁之母唱得好的人,

會得到許多人的尊敬。日文歌詞及中文翻譯請參見以下的文章連結

 

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40897470

 P1510160  

小謙迷上他的新背包,很快就學會要怎麼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