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10116

待在日本的最後兩天,正好碰到中元節大假期,在橫濱櫻木町訂不到合理價格的旅館,所以只好住到人氣比較不旺的新橫濱,事先查網路知道車站附近有機場巴士,但細節沒有查清楚。到了前一天要訂車票時才發現它的巴士班次很少,最接近的一班巴士是早上7點55分,抵達機場的時間是9點55分,我的飛機是下午2點15分,帶著20公斤的背包在機場可以做什麼呢?啥事也不能做,於是我想到寄物櫃,只是當時身上只剩5000圓大鈔,零錢兌換機只能換千元鈔。

在這個時候,請問你會怎麼處理?我的投機取巧做法是把行李放在寄物櫃裡,然後去旁邊的Airport mall買東西把錢找開,我在mall裡面買了零食、買了博多拉麵、還有一些小東西,總共花了20分鐘的時間,回到寄物櫃區域。遠遠的看到3個警察和工作人員站在本來空無一人的寄物櫃,這時腦子裡突然間出現大禍臨頭的感覺,他們可能在等我,因為我的行李櫃沒有上鎖。直覺果然正確,警察看到我開櫃子拿東西,臉上出現如釋重負的表情,他說他們已經在這裡3分鐘,正在煩惱要如何處理這個沒鎖櫃子的「不審物」(ふしんぶつ;來源不明的物品)

我的登山背包在這短短的20分鐘內已經變成不審物,職員聽到我的日文,鬆了一口氣的說:「幸好你會講日文」。為了要確認我是背包的主人,他們叫我講出背包的東西,我說最上方放著藍色盥洗包,裡面都是保養品。確認無誤後,他們說要看我的護照,而且還要影印,這回臉真是丟大了,而且最令人擔心的是可能會留下壞記錄,以後不能入境,我趕快跟警察解釋是因為沒有零錢要去買東西找錢,不是故意的。警察說不會影響以後出入境,幸好你回來的快,沒有造成大騷動,要不然今天恐怕大家都會很麻煩。我再遲來幾分鐘,這個寄物櫃區域即將趕來許多警察,檢查不審物裡面是否有放炸彈,那時就真的麻煩大了。

安全人員這邊結案後,我們繼續等待寄物櫃的單位來處理,因為我得要支付置物櫃費用,打了幾次電話,對方都說馬上會來,但等了20分鐘都沒來,警察一直跟我說抱歉!說是害我久等,其實我才是該說抱歉的人。最後警察決定帶著我直接去一樓的寄物櫃公司,我看到那個答應要來的小姐,被滿坑滿谷的行李纒住,幾乎快要披頭散髮,難怪她抽不出空過來。警察把我交給她之後就走了,那小姐花了5秒鐘叫我以後寄物櫃一定要記得上鎖,這次就不追究了。

        這就是我在日本最後一天的成田空港驚魂記,同時也反應出「日本人的機場反恐處理能力」很高,因為他們只花了20分鐘就發現,沒上鎖的寄物櫃裡有一個可疑背包。對於日本這個國家和人民的工作態度,我是越來越敬佩了,因為除非是逐一檢查櫃子,要不然從外觀是無法看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