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10073  天氣這麼熱,只能去商場逛街消暑囉

一向很耐熱的我,最近這幾天被日本的「猛暑」嚇到,每天只想要躲在冷氣房裡面,因為一走出電車或是建築物,不僅沒有風在流動而且熱氣整個迎面撲過來。這是我從來沒有碰過的狀況,在台灣即使是熱但還是有風,但在東京你只能感覺到整個人置身在熱氣當中,有人形容好像是置身在三溫暖的房間裡,百分百正確啊!白天溫度接近40度,而且一點風也沒有。

東京最熱,NHK的新聞用人的臉色來描述這種熱度,其他地方的人只是黃色,但東京人的臉每天都發紅,就像成熟的梅子。東日本大地震之後日本人徹底實施節電,公共場所冷氣開很弱,大家出門都會帶著扇子和手帕,遠遠看去,只看翻來翻去的扇子在熱天的陽光反射下一閃一閃發出亮光,這種場景比起我在西班牙走朝聖路時,筆直沒有彎曲的柏油路在40度的高溫之下出現海市蜃樓的情景,還可怕十倍,而且熱蒸氣在天空中形成一層薄霧。NHK一直在訪問熱到小臉紅通通、說不出話的小朋友,他們一直說想去海邊玩水,想要吃冰。不只是小朋友,我也是啊。

這星期正好碰到中元盆節返鄉的第一個週末假日,大家都想出門納涼,滿腦子只想出門渡假,幾乎所有旅館都滿檔,即使是東京的旅館也只剩開價很貴的房間,不想花寃枉錢,只好跟朋友商量去她家借住一晚。朋友家要在新宿轉車,我順便到新宿的百貨公司逛逛,正好是百貨公司拍賣最後一檔,加上酷暑,整個百貨公司擠滿了人,許多老人坐在椅子上打盹。日本的老人是中暑人口的大宗來源,我和朋友在出門途中看到一個老人坐在地上,臉色通紅汗流夾背,問他是否OK,他說走到一半突然間想坐下來休息,問題是坐在斜坡小徑的半路上似乎有點奇怪,但既然他不想被打擾,我們也不便說什麼。

這次出差時間很久,背包不能帶太多衣服,一個月以來一直是3件上衣和2條牛仔褲交替更換,上衣沒問題,但是牛仔褲讓我熱得很想把長褲剪成短褲,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去買一條短褲?因為想買的短褲都很貴,便宜的褲子我又不想穿,結果什麼也沒買,只能期待回家的日子快點到來。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