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00051  

來去日本超過二十次但從來沒想過參觀橫濱的拉麵博物館,吃拉麵有必要特地到拉麵博物館嗎?街上就有一堆好吃的,我住的六本木附近除了美女多到溢出來之外,還有一蘭拉麵和光麵隔街打對台。但冥冥之中上天自有安排,因為工作而認識的客戶是住在橫濱的拉麵愛好者,在送我去車站搭車的路上,我們正好談到吃的東西,話匣子一打開,竟然沒完沒了,他說拉麵博物館就在車站附近,問我要不要去看一下。

但其實沒有抱太大期望,反正也沒有去過,而且基於禮貌就答應了。入場竟然要買門票,但好處是這裡的拉麵有其他地方沒有的迷你版,平常吃一碗就飽的人,可以依喜好嚐到兩種不同版本的口味,我選了熊本(こむらさき)的豚骨拉麵和氣仙沼(かもめ食堂)的塩味拉麵。外觀沒什麼特別,跟古時候的電影院很像,一進博物館就讓我驚訝連連,本來以為只是一堆拉麵店排排站這裡走的是懷舊復古風,與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看過的鄉下戱院光景。這個客戶因為太喜歡吃拉麵,而買了全年通行的PASS,單次門票日幣300,全年通行證也只是800元,而且只要去超過兩次還可以免費續約一年,這裡生意強強滾,不僅是當地人喜歡,在外國觀光客裡也很有人氣,我們在那裡一個小時就看到許多外國觀光客。

P1500059

朋友說我們吃的豚骨拉麵是博物館的人氣店,長久以來屹立不搖,我本來以為一蘭或是在日本其他地方吃過的拉麵已經很不錯了,但這家熊本豚骨拉麵,在濃郁的豚骨湯頭裡竟然有種清爽的感覺,朋友聽到後覺得很開心碰到識貨的老饕對手,他說每次海外出差回日本,第一件事就到這家店報到。

但日本拉麵熱量實在太高了,只要吃一碗那天就不能再吃別的東西,問題是我還想吃生魚片散壽司、握壽司、和牛,還有現在盛產的水蜜桃呀!日本出差一個月根本就是悲慘的減肥大敵,有誰可以擋得住美食的誘惑呢?他們又那麼會變花樣,東西都擺得美美的,讓人食慾大振,8月下旬要進行一年一度的體檢,結果多悲慘可想而知。

P1500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