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90496  

來到六本木的中城(Midtown),我直奔pleats please專賣店。雖然日本朋友叫我去它的青山總店看看,但反正我也沒去過安藤忠雄設計的Midtown,所以旅館下了背包立刻就直奔步行10分鐘的中城,正好是日本的下班時間,路上都是上班族。六本木的夜生活很有名,一直以為它是高不可攀的地方,沒想到卻非常平民化,除了旅館比較貴,餐廳價格都在可接受範圍,日圓貶值後價格更是平易近人。日本經過這20年通貨緊縮的訓練,出現許多低價但品質不差的好東西,這次加上日圓下跌,對於外國買客真是利多,難怪日本航線班班客滿,說到這裡我想要講一件事,坐我旁邊的是一個旅行社的痞子導遊,看起來油條而且沒有禮貌的年輕人。他的團員問他有關日本買東西退稅的事情,他竟然唬弄這些人說日本只有買奢侈品才能退稅,最好去免稅店購買,我們都知道「那些免稅店在日本並不容易找到,只有參加旅行團才能抵達」。導遊是靠免稅店抽佣金賺錢,這也是為什麼一缸子台灣人都在免稅店買了比市面藥妝店還貴的藥品,或是買了藥妝店根本沒賣的保健產品。

P1490502

Midtown的pleats please沒什麼人氣,只有我一個顧客,跟店員大眼瞪小眼,連翻看衣服時衣架刮到金屬架子的聲音都在安靜的室內變得很大聲。有個年輕的店員過來打招呼,她稱讚我身上穿的衣服很好看,本以為店員是在開玩笑,她怎麼會不認識她家的衣服呢?那件衣服是上個月去三宅一生outlet拍賣買到的戰利品ME(三宅一生其中一個副牌),打2折才台幣2100元。因為胸部露太多,所以這次穿到日本特地配了小可愛。本來以為店員只是想找個話題打開話匣子,後來才發現她真的很喜歡,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買的,還叫她的同事過來看。有件事我很得意,因為店員說衣服出色是因為小可愛配得好,小可愛是20幾年前買的衣服,被我修改過,但因為樣式太怪異一直找不到衣服可配,一直隱藏在衣櫃角落跟著我搬家來來去去,現在總算找到它的好拍擋,開始出櫃亮相。

這次到日本三宅一生,跟店員交談得到一些品牌經營策略,店員說他們的台灣顧客好多,我跟她說那是因為台灣的訂價是日本二倍的關係。7月2日起全面換季,店內有一部分是全年販賣的基本款,每月會推出新款式,目錄上都有資料,每月新款數量很少,人氣產品很快就會斷貨,譬如說我新買的藍色洋裝才推出2星期,已經是最後一件。本來只是想試穿,但穿完後就決定買下來,出門有帶護照,所以就辦了退稅。反過來說,如果我沒有帶護照出門逛街,那我應該是不會買,或者是考慮幾天才買。但命中註定,我又buy了一件三宅一生!

pleats please是為了旅行者需求而產生的品牌,不管你是背包客或拖旅行箱,PP衣服都可以捲成圓筒安穩放在角落,不管旅行如何摧殘你,只要把PP穿上身,你就可以雍容華貴的出門。我如果早知道三宅一生這麼好用,那我在2010到2012年2年半壯遊就不用為旅行穿的衣服傷透腦筋。

因為機能性和實用性的關係,三宅一生有越來越流行的趨勢,到處可見,但我覺得全身都穿三宅一生顯不出個性,最好拿它來當做單品搭配,不僅吸睛而且可以顯出自己的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