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90181  

我最喜歡看的新聞跟大家關心的事情都沒有關係,大都是一些日常生活雞毛蒜皮的小事或是鄉野傳奇,譬如說發生離奇車禍啦、釣魚人用小釣竿釣到49公斤的大魚、杜拜富翁因為停電而必須爬90層樓梯、或者是日本老翁因為電視台用了太多外來語而生氣啦,這幾天我又看到一個特別的新聞,還是跟我最有興趣的印度有關係。照片是一個罹患水腦症的女童,有一個大得不成比例的頭圍,讓人看不下去的那種大小,她的父母每天收入是台幣91元。

每天只賺91元竟然還可以養兒育女,這大概是印度神奇之所在。我在德里碰過一個嘟嘟車夫,一直跟我兜售市區觀光購物行程,他施的苦肉計是,那天他的女兒過生日,只要做完我這票生意,他達到業績就要下班去買蛋糕了。問題是我跟他談好的價格是台幣70元,坐嘟嘟車逛德里5個小時,油錢是由沿路拜訪的商店(假裝購物)付的佣金支付。德里是印度的首都,一個嘟嘟車夫只要一天賺台幣70元也可以過活,這就是印度。

據說印度人心地還不錯,願意幫忙比他們更窮的人,這也是為什麼那裡的窮人,窮到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但他們都還可以活得好好的。這個水腦症的小女孩照片被PO出來,來自各地的捐款就湧了進來,透過幾個手術小女孩的腦圍一直在縮小當中。所以啊!我還是要幫印度講幾句話,講到印度不要立刻聯想到拉肚子、很髒、河上浮屍之類的事,印度人其實很有人情味,也有許多溫馨感人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