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90127  

一直都是面膜的重度使用者,以前沒有專業面膜的年代,我會把麵粉加雞蛋或是西瓜皮、小黃瓜片這種東西敷在臉上。後來化妝品專櫃開始推出的條狀面膜(擠出來塗在臉上,過20分鐘再洗掉),我大概每種都試用過,假日有空時會讓各種清潔、保濕、滋潤的面膜輪番上陣測試效果。敷面膜的地點可以在各種地方,搭火車、搭飛機或巴士,所以花了許多時間找尋有效但敷上去不會引起太多注意的面膜,結論是歐舒丹的『面膜霜』最好用,而且敷上去幾分鐘就看不到面膜痕跡,125ml的大容量,4月初從歐洲出發,8月底回到台灣,人生最長的夏天靠它撐場面,當面膜也當面霜,每天都用,才沒讓沿途的舟車勞頓和40度炎夏高溫重創我的臉。回來後不久,參加幾次老同事聚會,沒有人看得出來我剛結束長途跋涉的旅行。

 

除了歐舒丹面膜,我會搭配日本的肌美精的保濕面膜,它是我在很多年前一次日本之旅面膜版本比較的傑作,先在藥妝店採購各家面膜,旅行途中天天用敷臉,發現肌美精的保濕效果最好,然後看它逐漸受歡迎,變成日本人氣第一面膜,效果大概可以達到SK2的70%左右,但價格卻只有SK2的八分之一。SK2 面膜效果很好,但實在是太貴了。後來又發現艾倫比亞的健康水+滲透乳敷臉效果也不錯,我的面膜鐵三角於焉成形。

法國歐舒丹面膜霜(面霜質地)+日本肌美精Kracie(片狀包裝)+ 日本艾倫比亞Albion的健康水(液態化妝水)

有了這三樣法寶,我就很少再花錢嚐試別的面膜,本來以為這樣就不會再亂花錢,但是有一天跟同事聊天

她說最近在用足膜,效果很好,說完馬上把腳抬起來給我看,我看到光滑如奶緞的雙腳與後面縷空的高跟鞋,看起來秀色可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